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室内装修 >> 厨房电器 >> 正文

厨电小知识:油烟机功率并非越大越好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10:15:32

    我们在挑选油烟机时导购往往会那油烟机的功率作为卖点,说油烟机的功率越大,吸油烟的效果就越好,那究竟是不是这样呢?

厨电小知识:油烟机功率并非越大越好

    事实上,油烟机的功率与吸油烟效果没有必然的联系,如果油烟机只是功率大。但涡轮粗糙,电机质量不过关,内腔制造差劲,往往只能是干耗电,却达不到好的吸油烟效果。提升功率固然可以提升风量和风压,但功率越大可能噪声也越大,而且功率越大也意味着越费电。

    用户使用油烟机时必须保持厨房通风良好,这样不仅可以提高油烟机对油烟的吸排能力,又可以使得煤气或其他燃料燃烧时有充足的氧气,还可以防止由于煤气或其他燃料的不充分燃烧对人身造成伤害。所以,使用时应调整好门窗的开关,在保持厨房通风良好的基础上,还要避免厨房内出现对流风,降低油烟机对油烟的吸排能力。

    油烟机的吸力不是一个独立的性能,油烟机最基本的风量、风压、噪声、净化率等几个性能之间其实是相互制约的。好的油烟机是在各种性能间寻找到一个最佳搭配值,如果只单纯强调其中的一项而模糊其他项,则不免有以偏赅全之嫌,某种程度上也是在误导消费者。消费者在选购油烟机时一定要擦亮双眼,选购既节能又舒适厨房电器,打造绿色厨房环境。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