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室内装修 >> 厨房电器 >> 正文

新风系统: 穹顶之下室内空气净化解决之道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10:09:05

     2014年的北京,全年共有175天污染。这是一个真实并可怕的数字。为了减少女儿有害气体的吸入,柴静不得不选择将女儿关在家中。在2015年2月底发布的《柴静雾霾调查:穹顶之下》,引起了社会各界的极大关注,也让广大民众更加深了对雾霾的了解。柴静在纪录片中谈到,害怕女儿有一天会问“什么是蓝天”、“为什么老把我关在家里”。不过显然,在当今社会即便是被雾霾笼罩,足不出户也并非长久之计,雾霾天气对生活环境的影响不仅仅局限于室外。


点击了解空气净化器的选购方法

     即便是关着窗户,当室外长期被雾霾笼罩, 高浓度的室外PM2.5也会逐渐抬高室内的PM2.5浓度,而且室内的装修建材、烹饪油烟也会产生PM2.5,甚至当当室外PM2.5浓度较低时,还可能出现室内PM2.5浓度会高于室外的情况,所以室内空气质量令人堪忧。据统计,一个人 每天大约80%以上的时间是在室内度过,老人和小孩待的时间更久,而这个群体正是健康最易受空气质量影响的敏感人群。


待在室内呼吸的也是污浊空气

     在舆论热议的背景下,以环保为主题的柴静概念股亦横空出世。即,空气质量监测领域,除尘治理领域,硫化物、氮氧化物治理领域,提供工业企业空气净化的创元科技领域,新能源汽车领域等。当然,还有片中所讲,能源供应体制改革,以石油天然气作为煤炭替代资源,以减少污染物排放等处理措施。但雾霾治理毕竟是一个长期过程,与其坐等改观不如自己采取措施。

     以英国为例,工业革命推动了英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但也为此付出了惨痛的代价。我们在初中地理课本学到过,英国伦敦号称“雾都”,属温带海洋性气候,四级温差小,夏季凉爽冬季湿润,多雨雾。多么令人向往的气候,也正是这个温湿的气候条件,让伦敦长期被雾霾笼罩,挥之不去。当然罪魁祸首还是大量燃煤造成的。


雾都伦敦

     1952年12月5日开始,伦敦连续数日空气寂静无风。当时伦敦冬季多使用燃煤采暖,市区内还分布有许多以煤 为主要能源的火力发电站。由于逆温层的作用,煤炭燃烧产生的二氧化碳、一氧化碳 、二氧化硫、粉尘等气体与污染物在城市上空蓄积,引发了连续数日的大雾天气,也就是我们现在所说的雾霾。


伦敦的上空今非昔比

     在此之后两个月内,有近8000人因为烟雾事件而死于呼吸系统疾病。为了有效遏制雾霾,1956年英国政府首次颁布了《清洁空气法案》1968年又颁布了一项清洁空气法案,1974年出台《空气污染控制法案》,2001年伦敦市发布了《空气质量战略草案》。英国从1977到1999年,新风系统在英国的销售量已经突破7500万台,97.81%的家庭都已经安装上了新风系统,其本上属于每家每户都在享受新风系统了。如今的伦敦已经告别“雾都”。

     随着国民对雾霾认识程度的加深,在中国越来越多的家庭为室内空气环境感到担忧,出门无法享受清新的空气,难道回到家中依旧要饱受雾霾之苦吗?可以说,上到国家政府下到平民百姓,举国上下驱霾心切。看着空气质量每况愈下,新风系统开始出入中国百姓的家中。新风系统被称为改善室内空气污染最有效的解决方案之一,其普及率正在逐年攀升。相较于欧美发达国家,我国新风市场起步较晚,但发展前景不容小觑。数据显示,新风系统在我国民用市场潜力至少在1.68亿台以上,潜在的消费规模高达17000亿。

     近年来,我们可以看到类似“户式新风”、“大宅鲜氧生活”、“恒温恒湿恒氧”等词语充斥于大大小小的楼盘广告中,许多房地产商都为楼盘配置了新风系统,以筑起室内空气质量的“襁褓”。2014年5月以万科为首的地产商,联合海尔、格力等20多家家电设备商在南京共同举行了一次“除霾行动”发布会,万科董事会秘书谭华杰也在会后透露,万科现在考虑逐步把新风系统作为房屋标配。

     当然,新风行业要想立足长远发展,仅仅依 靠环境污染的反响驱动与倒逼是不够的,雾霾天气只是新风系统普及的一大契机,真正需要唤醒的是国人对于环境保护以及自我保护的意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