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室内装修 >> 厨房橱柜 >> 正文

高温消毒未必好 简约风格整体橱柜推荐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6:45:57

    在这样的天气里,厨房里更容易滋生细菌,因此,很多人会选择使用消毒柜来给餐具消毒。在选购消毒柜时,很容易走进两个误区,今天就来教你跨开这些误区,轻松选购消毒柜。

高温消毒未必好简约风格整体橱柜推荐

    误区一:只有高温才能真正消毒

    高温消毒是传统的消毒方式,也是广为人知的消毒方式,最早的消毒柜就是采用高温消毒,至今仍被沿用。但高温消毒碗柜存在许多缺点,给人们 带来了很多不便。比如耗电量大,消毒后的餐具会很烫伤手而不能立即使用,对不耐高温的塑料、玻璃、骨质等餐具会造成变型、炸裂、扭曲等损坏。

    现在市场上有许多化学、光学方式杀菌的消毒碗柜可选择,如臭氧消毒碗柜、蓝波(紫外线)消毒碗柜、远红外线消毒碗柜。它们消毒时温度较低(不超过70摄氏度),消毒后餐具可立即取用(不烫手),也不 会损坏餐具。

    误区二:购买消毒碗柜时贪图一时便宜

    现在市场上销售的消毒碗柜品种很杂,尤其是紫外线消毒碗柜。并不是所有发紫色光的灯都具有超强的杀菌力。目前得到世界认可且广泛使用医学上消毒的是蓝波(紫外线)灯,紫外线灯管的消毒碗柜目前在市场上售价较高, 但消毒效果最佳。

    所以在选择消毒柜时,尽可能选择科技含量高的产品,杀菌效果会更好。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