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夏季高温装修别惹火 施工规范保安全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5:54:26

夏季装修注意施工规范安全

 

  近日发生在京城的两起火灾让很多人意识到:防火意识应该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6月底,又有一批房地产项目集中交房,建材市场里的家装市场也热闹起来。有业内专家提醒,在装修旺季,正值酷暑,高温的天气极易引发火灾,即将开工的装修工程一定要在各个方面多加注意。

 

  现场施工不能使用明火

 

  首先,按照国家的规定,装饰公司应该制定施工防火安全制度,施工人员必须严格遵守。例如,不能在施工现场使用明火,工人不能在现场吸烟,更不能用明火做饭。如需使用电焊一类的工艺必须提前到物业等地备案。

 

  易燃物品应相对集中放置在安全区域并应有明显标志。由于涂料、油漆、木料、地板等装饰材料属于易燃物品,因此材料运抵现场后,工人必须妥善保存。施工现场不得大量积存可燃材料。易燃易爆材料的施工,应避免敲打、碰撞、磨擦等可能出现火花的操作。配套使用的照明灯、电动机、电器开关应有安全防爆装置。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