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室内装修 >> 厨房橱柜 >> 正文

怎样建立完善整体橱柜终端营销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7:02:58

    目前整体橱柜行业正处于高速成长期,橱柜营销现状却存在严重的同质化,这里充分体现出的是这么一种内因:为了赶超不得不模仿抄袭,为了制胜而不得不为了差异而差异。橱柜行业要真正做到体验式营销,首先是要创造体验式营销的环境,其次是如何引导消费者进行体验从而接受品牌价值与销售主张。本文从橱柜店面终端营销的一种方式来讲——“味”。

怎样建立完善整体橱柜终端营销

     整体橱柜品牌终端营销之“味”

     味,即通过品牌核心价值传播引起共鸣。这是解决消费者了解阶段的品牌认知与品牌信任度问题。

     在了解的阶段,消费者需要的是知道品牌是什么。这与普通的消费品行业不太一样,因为橱柜是一个低关注度行业,消费者只有在决定要购买时才会关注到这个行业。对于消费者来说,第一个要解决的是找到什么样可信任的品牌的问题。

     从品牌价值与品牌形象两方面进行视觉化与感觉化的体验设计。消费者对橱柜品牌的信任度主要来源于工厂背景、实力、生产、服务周期与服务质量以及实际应用。目前大部份橱柜终端,特别是高端橱柜,参照传统意义的高端商品或奢侈品进行品牌展示对于橱柜品牌信任提升帮助不是太大。这在橱柜店里主要是以静态的物料展示、店内环境、人员形象等方面展开。这个环节并不需要销售人员进行过多的引导与宣传。尽量地以店面的展示与品牌表现让消费者自行感觉是最佳的说服效果。销售人员只要后续在推荐产品的过程中加以强调即可。

     这里最常犯的是销售人员把企业与品牌形象当作产品来推销,或者把这个环节错位地进行着产品推销。延伸来讲,正是由于橱柜行业产品销售周期与服务周期均较长,相对于其它行业来说,与消费者接触的时间也较长,从几个月甚至到一年以上的都有。这么长的时间对于增进客情关系来说是件好事,同时如果服务不好也是件坏事。在这么长的服务周期内,客情关系的维护与关系网的挖掘就成了品牌价值的有力佐证。充分地将客情关系与案例表达在终端店面,并进行有效的影响力是促销消费者体验品牌价值并产生消费的有效方式。

     橱柜终端网络管理:根据不同的终端特点及相同终端客户的个性特点,制定相应的管理办法,并进行分类,专人管理。

     橱柜价格管理:按照统一管理和统一价格的原则,针对局部市场的特点进行强有力的价格监控,以免自己产品扰乱含辛茹苦培育的市场,适度调配不同渠道的价差,以充分调动各渠道终端客户的积极性。

     橱柜经销商管理:对经销商市场价格掌控力度进行管理;对经销商经济和人员进行管理。

     橱柜营销团队管理:针对助销、促销、营销人员及终端客户进行管理。

     橱柜样品陈列管理:样品在经销商门市及卖场的陈列管理,包括产品的及时更新等。

     橱柜运输流通管理:橱柜产品运输、安装及售后服务的管理。

     橱柜终端营销成本管理:指定适当的标准和严格的审查及监督程序。对促销费、广告宣传费、营销人员费用、管理费用等营销环节中所产生的费用,进行严格的监控管理,降低不必要的营销成本。

     橱柜促销物资管理:建立一套促销物资领用及发放的管理及监督方法,并落实专门人员进行有效的管理。

     做好以上八个方面执行到位,那么整体橱柜终端营销就能有效管理与控制。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