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家装案例 >> 装修风格 >> 正文

商场设计搬回家 53平小公寓魔法变身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01:12:10

【引言】

这是一间只有53平方米的小户型公寓,屋主是一位从事时尚工作的单身女性,喜欢喝咖啡,喜欢看各种杂志,喜欢简单,讨厌复杂。因此在房子的设计上要求非常高,希望既不浪费每一寸空间,又能体现简约精致。

设计师是来自西班牙的Paloma Martínez Gil,他运用了“绕圈”设计法,让整个空间瞬间比原来扩大很多。所谓“绕圈法”,是指在室内运用多走路的原理,让人进行绕圈运动,使人产生大空间的错觉。这种方法在国内较多的运用在商场和超市的设计上。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开放式的厨房和餐厅,设计在起居室的旁边。圆形的餐桌更加节省空间,因为圆形设计可以使桌子下面容纳更多的人,不会碰到“脚打架”的情况。如果你家里的就餐位置很狭小,不妨考虑采用圆形餐桌的方式。

因为起居室的承重柱子没有办法拆除,所以看起来很碍眼,但在Paloma Martínez Gil的设计下变成了具有高端气质的区域,使整个家看起来很高档。窗帘旁边的空隙其实是一道推拉门的门隙,这道推拉门是分割白天和夜晚活动区域的分界线。推拉门关闭的时侯,一张巨大的黑白肖像画就会露出来,大气十足。

客厅与厨房、餐厅是同一个开放式空间,简洁的L型沙发让整个空间很舒服。窗台采用飘窗设计,一整排矮柜,既可以用来休息,也可以用来储存物品。

从推拉门走进来,可以看到房间的一边是盥洗室,另一边则是收纳能力超强的书墙。这样设计,不仅很大程度上提高了走道空间的利用率,还能使这间小公寓实现它原本不可能拥有的书墙设计,满足屋主的求知欲望。盥洗室采用透明的玻璃设计,使狭窄的过道看起来不那么局促。

淋浴房和盥洗室相邻,但从设计上能看出二者的入口不同。盥洗室包括坐便器和洗脸台,其入口在推拉门进来的通道处;而淋浴房的入口则在卧室的旁边,从推拉门进来沿着狭窄的走道走到尽头就是卧室。

卧室床尾对着的大大的玻璃窗设计,令房间得到超强的采光,光线十足。船状的装饰品令小房间别有个性。

卧室床头柜的设计比较独特,直接铺排在墙壁上,既节省空间又可以作为房间装饰,设计很自然。

从这个角度能看到一排大大的衣橱设计以及卧室上方的收纳设计。沿着衣柜旁的小小的通道走到尽头就是玄关入口处,“绕圈法”设计超值所用,令空气流动频繁,增加了空间新鲜感。

这样看来,是不是感觉空间大了很多呢?如果不看设计图,还真的以为这是一间大房子哦。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