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家装案例 >> 装修风格 >> 正文

法式蓝调 享受舒适田园生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01:06:38

别墅有四层,由一层“地上的地下室”和地上三层组成。建筑师利用堆土造坡技术,使地下一层的实际高度仍在地面以上,属于“地上的”地下室,完美解决了传统地下室采光差、潮湿、卫生间下水渗漏等多种难题。双首层的独特设计,除了保证私家花园的独立和便捷之外,还有一个邻里共享的中央下沉式庭院,可以作为室外会客厅、休闲场,或者是一个充满童趣的儿童乐园。

地下一层的家庭房中用了大面积褐色的色调来突出空间中跳跃的蓝色点缀。

从底层大门进入,右侧的开阔空间设计成客厅,左侧三间小屋分别作为视听房、储藏室和阿姨房。客厅端正而大气:挑高的白色天花板清爽素雅,一整面墙体做成展 示架,主人可以随意摆放书籍和自己的私家收藏,“L”型沙发顺着展示架的轮廓延伸开来,包围着做旧的柳丁茶几。客厅顶端的露台保证了底层客厅的充足采光, 主人也可在温暖的午后静享恬淡时光。

虽不事张扬,但蓝色无疑是这幢别墅的主打色调。从深蓝色墙体勾边、到湖蓝底色的主卧床品,再到藏蓝色的窗帘,蓝白相间的花园秋千,蓝色系在其中将清爽、深沉、静谧、洁净等特征演绎得淋漓尽致,充分证明了家居设计中“主题颜色丰富且有层次感”的配色原则,以点代面的搭配效果,非但没有降低色彩的装饰效果,反而提升了整体空间风格的连贯性。

三间卧室各具特色却不偏主题。大地色系的竹制床具线条简朴、搭配兰竹印花的壁纸、褐底白花的地毯更显优雅自然。屋角一个蓝白格子的布艺沙发延续整体别墅的蓝调风,静静聆听岁月流走的沧桑之音。儿童房和老人房相对,深浅蓝色的墙体、红蓝白床品搭配出清新的海洋风,极具加勒比海盗的探险情境。主卧的软装则是明显的欧洲古典田园风格,带有四根雕花立柱的实木大床,仿古边柜和碎花地毯、窗帘和陶瓷台灯一脉相承,新鲜的绿植是亮点。

厨房充满了田园风格。

青花纹样配饰的使用是这幢别墅软装上的亮点所在。客厅沙发上各式各样的靠包、餐桌上的餐巾、厨房里的瓶瓶罐罐、窗帘甚至烘焙手套,青花无处不在。在这栋别墅中,可分为白底蓝纹的青花瓷风格和 蓝底白纹的青花布纹样,出现最多的是缠枝纹样的青花瓷纹样。据考证:缠枝纹样是我国传统装饰纹样的一种,又称“缠枝花”、“万寿藤”,在明代青花瓷的烧制 中甚为流行,一般说来它是藤蔓型卷草纹的延续和深化,其基本构成是使植物的枝茎成藤蔓状,骨骼呈曲线形或圆形分布,以波浪形、回转形或蜗旋形等枝茎样式进 行扭转缠绕,并配以叶片、花朵或果实,其中花朵和果实为表现主题,而枝茎和叶片则为骨骼陪衬,随后在市场影响下融合伊斯兰植物装饰纹样等文化特色,表示吉 祥之意。

在别墅的客厅中,浓厚异域风格的青花瓷缠枝纹样和江南传统青花布靠包的搭配组 合,与相似纹样的波斯地毯、相同色调的烤瓷摆件一起,对比鲜明却并不冲撞。并且,它们良好地柔化了空间笔直刚硬的线条。餐桌上,青花大方内敛的气质同样流 露出来,在精心勾勒出来的传统纹样里,展现一派豁达的朗朗乾坤:手工钩织的白色桌布,将餐桌映衬得隆重,餐椅上的靠包绘有传统的青花纹样配上富贵娇艳的牡 丹,浓得化不开的中国韵味,穿越时光,历久弥新。而青花布的餐巾,带着新摘果子的清甜气息,为你呈上一顿田园味十足的大餐。这样的美,热烈而却不乏静气, 有着江南特有的婉约情调。

儿童房里的蓝色调的运用就干净、简单很多,墙面从浅蓝过渡到海军蓝色给空间带来明朗、活泼的气息。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