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警惕几种常见的家装潜规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5:32:46

     潜规则A:买材料拿回扣

     现象:有消费者质疑,一些施工队经常让顾客购买指定商家的材料,有些设计师也反复让顾客到指定门店购买指定品牌装修材料,有时材料费比市场上同档商品贵出不少。而且,大家似乎都“心知肚明”,这是设计师、装修队与材料供应商“联合”起来,只为了多拿回扣。

     点评:一般设计师以“买这个品牌的材料才能达到设计效果”等借口要求买指定材料,但是,如果已经跟设计师约定好要求的设计效果,而顾客不拿这一品牌的材料而换其他品牌从而达不到效果,那就是违约。另外,也可以让设计师开一张预算单,把材料的品牌价格都算清楚,然后,自己跑趟建材城,认为贵的就不买,这样约定后再签装修合约,估计也不会被硬拉着去买指定材料。

警惕几种常见的家装潜规则

     潜规则B:结算与预算差太多

     案例:消费者沈先生反映,自己跟装修公司签约,开始是看重他们报的价格比较低,但是,后来装修过程中,发现合同中项目较为模糊,不断添加材料费等费用,导致最后结算的总额,比预算要增加许多。但也没办法,只好按照实际结算,使得自己的装修费用大大超支。

     点评:这是一些不是很正规的装修公司招揽顾客的手段。一般整个装修,都会做好预算,条目也比较细,比如哪些材料自己买,哪些由装修公司包料,什么牌子,多少价格,怎么样的装修效果,要多少装修时间,都有约定。这样,在预算范围内装修公司不能达到预定的效果,或者材料不够,或者装修延期完成,都应该追究装修公司的责任。所以,消费者与装修公司签合同前,都应该把这些细则明确,不然,事后再谈的话,消费者很容易吃亏,特别是有些消费者想装修便宜些,跟“游击队”打交道,这方面更要注意。

     潜规则C:装修不交钱不让进小区

     现象:有消费者家庭装修时,碰到这种情况,要装修时,要向物业缴纳一笔费用,不然,物业人员就不允许装修公司的人员和装修材料进入。

     点评:业主要装修时,是要在物业缴纳一笔装修保证金,这是考虑到业主装修时,应保证房屋结构不受影响,假如,一切按照要求,可以返还保证金,反之相应予以罚钱。另外,由于房屋装修会产生大量垃圾,业主需要缴纳垃圾装运、物业清理费。但是,在这些手续都办好的前提下,如果物业还要求业主额外交“进场费”那就不应该了。

     潜规则D:还没交房就缴物业费

     案例:消费者诸菊英反映,自己在城南买了房子,2007年底就可以交房了,但是,她考虑到是给儿子结婚的房子,所以,一直都没有去拿钥匙。今年儿子准备结婚了,她去拿钥匙的时候却被告知,要缴纳2008年和2009年新一年的物业费。她觉得自己明明没有入住过,也没拿过钥匙,却要缴纳物业费,这个收费不应该。

     点评:一般房产公司交房给业主,往往会给予钥匙,同时,也有一张交接单,业主在交接单上签字,就算是交房成功了。如果在交接单上签字了,那么即便没有入住,同样需要缴纳物业管理费用;但是,如果业主没有签字,那么还不算交房,物业就没有权力要求业主缴纳物业费,而是应该跟房产公司索要物业管理费用。

     水路篇:

     潜规则一:

     “水管需要全部换掉,否则之后出现爆裂情况,我们概不负责”

     真相:工队需要利用更换水管谋取利益,即使原有水管合格也会强行建议业主把所有水管进行更换。博洛尼会根据具体原因具体分析,工队先对原有水管进行试压及质量检测,如果客户想保留原来能用的,那么只更换不合格的水管,签断点改造协议,并对所更换的部分包换包修。建议更换,但不是必须。

     潜规则二:

     “您家现在是PE管,这管已经基本都淘汰了,市场上都不好找,都换成ppr管放心”

     真相:PE管虽然已不再是市场主流,但尚不至于到淘汰阶段,如果之前开发商用的PE管无质量问题,则可以要求工队继续使用。

     电路篇:

     潜规则三:

     “电线需要全部更换,否则后期出现问题我们不负责,都换了安全放心”

     真相:无论如何改,首先要保证电路畅通,并对施工质量负责。具体怎么改,客户可自己做主。电线按米收费,全部更换的优势显著,但费用太高。如果原有线路质量很好,建议根据实际情况对存在隐患的部分进行更换。

     木工篇:

     潜规则四:

     “您这门垛必须加固,万一以后这个松动了,门关不上或者不严我们不负责”

     真相:门垛加固是必须项,不应单独收费。

     瓦工篇

     潜规则五:

     “贴砖都得加水泥,这样粘的牢靠,要不容易起鼓,脱落”

     真相:传统贴砖是用水泥和沙子作为粘结剂,但是水泥太厚,墙砖贴上后挤压不匀就容易造成空鼓现象,且不好找平。博洛尼薄贴法采用成品砂浆对墙面原结构进行找平处理,再用瓷砖粘结剂进行贴砖,利用锯齿刮刀,对瓷砖背面进行“井”字格涂抹,最终把空鼓率控制在5%之内。

     油工篇:

     潜规则六:

     “您这墙面必须都铲了,否则以后掉皮我们不负责”

     真相:先对原有墙面做泼水测试,如果泼水后,墙面起皮,表面有松动则需要全部铲除,反之则不需要。

     潜规则七:

     “卫生间都涂防水放心,要不这水汽大,以后发霉就麻烦了”

     真相:卫生间要求淋浴区防水做到离地1.8米高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