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阳宅风水 >> 风水植物 >> 正文

10月开什么花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13:14:48

农历10月开什么花?十月芙蓉增风韵;芙蓉花又叫木芙蓉、拒霜花、三变花、醉芙蓉 、三醉芙蓉。晚唐诗人谭用之《秋宿湘江遇雨》诗形容湖南有:“秋风万里芙蓉国”之句。芙蓉宜植池岸,临水为佳。若他处植之,绝无丰致。芙蓉襟闲,宜寒江,宜秋沼,宜微霖,宜芦花映白。宜枫叶摇丹。

10月开什么花

10月开什么花

木芙蓉又名木莲,因花艳如荷花而得名。另有一种花色朝白暮红的叫醉芙蓉,木芙蓉属落叶灌木,开在霜降之后,农历十月就可以在江水边看到她如美人初醉般的花容与潇洒脱俗的仙姿。木芙蓉的花神相传是宋真宗的大学士石曼卿,宋代盛传在虚无缥缈的仙乡,有一个开满红花的芙蓉城。据说石曼卿死后仍有人遇到他,在这场恍然若梦的相遇中,石曼卿说他已经成为芙蓉城的城主。因众多传闻,以石曼卿的故事流传最广,后人就以石曼卿为十月芙蓉的花神 。

 

10月芙蓉花的风水作用

在家居客厅风水挂画摆设中,芙蓉谐音“富荣”,在图案中常与牡丹合组为“荣华富贵”,均具吉祥意蕴。

如果受到垃圾环境带来的味煞影响,可以跟从以下方法化解影响。先以全屋中央位置量度,从而找出东南方位,可以在此方摆放大盆泥种芙蓉树,芙蓉树有空气淨化剂的作用;另外,配合于北方摆放小棵榕树,全面化解味煞带来的不利风水影响。


家居庭院前则不宜多种芙蓉树。芙蓉花期可长达数月,此树宜招鬼,尤以失恋的女鬼居多。

 


10月开什么花?除了木芙蓉花外,还有果石榴、桂花、叶子花、米兰、大丽花、美人蕉、荷兰菊、鸡冠花、翠菊、千日红、雁来红、月季等漂亮的花儿开放。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