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家居风水 >> 正文

君子兰风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15:41:08

君子兰风水

君子兰是著名的温室花卉。我国有从欧洲和日本传入的二个种。前者花小而下垂,称垂笑君子兰;后者花大而向上,称大花君子兰,是目前栽培最普遍的一个种。君子兰叶色苍翠有光泽,花朵向上形似火炬,花色橙红,端庄大方,是美化环境的理想盆花,垂笑君子兰花朵下垂,含蓄深沉,高雅肃穆,另有一番韵味。

君子兰风水

垂笑的叶非常硬和粗糙,呈条带状,大约300-800毫米长,25-50毫米宽。叶端非常钝。它的花序上一般有20-60朵小花,下垂状。花为多为暗桔色,花瓣尖端为绿色。

但也有粉黄色到暗红之间色彩的花。它的果实中一般有1-2个种子,果皮是红色的,红果实要9个月才成熟。从种子育出的小苗叶片很细长,大约1.5毫米厚。   

垂笑君子兰的成长期非常漫长,从一粒种子,到开花,需要8至10年的时间,甚至更长。鉴于花的特点,非常容易和花园君子兰混淆。

正因为其成长周期非常长,所以大胆推测,以前曾经在中国流行一时的“垂笑君子兰”可能是花园君子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