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征地拆迁 >> 征地拆迁 >> 征地拆迁政策 >> 正文

东北地区油页岩科研基地项目启动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6:34:23

近日,国土资源部一项公益性行业科研项目在吉林省启动:由部油气中心牵头、吉林省地矿局、吉林大学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联手,以吉林省储量丰富的油页岩资源为基础,以《东北地区油页岩科学研究基地研究》项目为载体,将打造东北地区油页岩科学研究基地。

吉林省境内已探明近千亿吨的油页岩资源储量。如何加快科研成果向生产力的实践转换,是《东北地区油页岩科学研究基地研究》项目致力的目标。

据了解,研究基地的建立,将探索油页岩富矿富集规律、泥页岩油气分布规律;优选2个泥页岩油气有利区,制定一个油页岩勘查规范;建立一个油页岩测试分析流程;获得一套松辽盆地东南隆起油页岩工业指标。还要进一步摸清东北地区油页岩资源潜力,通过搭建产学研用技术交流平台,培养一流的油页岩与页岩油气研究队伍,取得地质研究和勘查开发成果。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