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征地拆迁 >> 征地拆迁 >> 征地拆迁政策 >> 正文

定西规范土地整治项目招投标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6:34:04

日前,甘肃省定西市国土资源局、监察局联合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土地整治项目监督管理的意见》,切实规范全市土地整治项目招投标活动。

今年以来,面对国土资源领域特别是土地整治工作中腐败风险高发易发的的严峻形势,定西市国土资源局会同市监察局提出《意见》,从改革土地整治项目招投标这一关键环节入手,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土地整治项目招投标管理。

一是主动削权,下放权力。改变过去全市项目由市统一组织招投标,市国土资源局权力过于集中的情况,决定今后土地整治项目招投标活动由各县国土资源局全面负责组织实施。

二是专家评标,领导回避。建立评标专家库,实行评标回避制度,每次评标在现场从专家库中抽取7名专家组成评标委员会,严禁市、县领导和项目管理人员参与评标活动。

三是集中精力,监督检查。市里下放权力后,并不是当“甩手掌柜”,而是集中精力抓督察,成立全市土地整治项目监督检查领导小组,对项目招投标活动实行全程监督,并对项目设计、实施、监理等各个环节进行定期不定期的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