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征地拆迁 >> 征地拆迁 >> 征地拆迁政策 >> 正文

北京构建模范县市创建指标体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6:34:03

日前,北京市国土资源局组织召开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市)创建活动阶段性工作汇报会,北京局和石景山、西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3个创建活动试点区分别就创建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

北京局成立创建活动领导机构及办公室,细化创建活动工作方案,组织指标体系建设专家会,做好沟通协调和各项日常工作。目前,全市正在抓紧开展指标标准体系框架完善细化工作。

石景山区按照建设用地开发时序,在征地、供应、发证和联合验收四个环节建立节约集约用地全程管理机制;编制节约集约土地利用年报,优化提升管理水平;以石景山区三维决策支持系统为核心,为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提供决策辅助服务。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借鉴开发区土地集约利用评价成果,在已有指标标准体系框架基础上,重点设定土地利用现状、用地效益和管理绩效指标,并已形成初步成果。

由原西城区和宣武区合并而成的新西城区紧密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对土地资源进行合理调整和集约利用,重点研究地均生产总值、投资强度、土地供应量等指标项,完成了相关数据收集和整理工作,为下一步开展指标体系框架完善细化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市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要求,各创建活动试点区要与兄弟省市多联系、勤沟通,互通创建经验;把握好各项工作进度和指标标准体系构建工作,合理选取指标、确定指标值,并适时开展指标试测工作。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