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宅基地使用法 >> 宅基地管理 >> 正文

定兴宅基地管理实现信息化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2:58:12

  定兴县国土资源局完成农村宅基地地籍管理信息系统资料录入工作,该系统包括资料存储、信息查询、规划控制、日常管理四大功能,搭建起农村宅基地管理的信息化平台。

  该县自1997年开始启动农村宅基地大清查工作,历经10年时间,对全县274个村、13万余处宅基地进行了逐宗丈量、逐户核实,换发新版证书,调处历史纠纷402起,查处违法占地570宗,彻底摸清全县宅基地的家底,建立起内容翔实、数据准确的农村宅基地管理档案。

  为进一步加强土地管理,县国土局与省地理研究所合作,投资150万元开发了农村宅基地地籍管理系统软件,为每处宅基地制作了“电子户口”,输入村名、户名可直接查找到该村、该户的宅基地详细资料,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结合实际录入的村庄现状图和规划图,能直观显示该村的宅基地管理和使用情况。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