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房产税率 >> 什么是房产税 >> 正文

新营业税政策下 业内人士解读N种“埋单”方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04:30

  据房产中介公司统计,目前北京市场上的二手房有80%是2至5年的次新房。这就意味着二手房市场上过半房产都是本次营业税调整的对象。营业税政策影响有多大?记者带着这样的疑问展开本期话题。

  据鑫尊置地市场研究部统计,目前京城有些人有置业升级或是投资的需求,但首次购房人群中自住占主导,刚性需求旺盛。鑫尊置地顾问认为,营业税交纳对象是卖方,所以其征收延期在短期造成二手房成交量下降。事实上,营业税只占房款小部分,从长远看,随着人们心理预期的转变,二手市场不会受到负面影响。

  购买五年内转让房产,是不是所有人都要承担全额营业税?专家认为,其实可通过多种方式降低交易成本,没必要单以交纳营业税的多少来衡量收益增浮。具体分析如下:

  1、解读优惠政策。中国税网提醒买卖双方,关于二手房交易,很早就出台了一些优惠政策,包括退税。没必要听“税”便恐慌,可以了解以下自己的条件符合哪些优惠税率,降低交易成本。

  2、短期“转嫁”他人。鑫尊置地顾问介绍,多数业主目前看来不愿承担营业税,那么5.5%的税费最终会被加进总房价,购房者承担的更多,所以短期内二手房成交总价会被营业税推高。但经过一段时间的市场自行调整后,买卖双方心理预期转变,房价会趋于平稳正常。

  3、分解营业税压力。6月1日起,鑫尊置地在京城首家实行佣金8折的中介服务。即由原先的买卖双方各收成交价款1.25%的佣金标准收费,下调到共收2%的佣金,其中分别收取买卖双方成交价款的1%。鑫尊置地负责人解释,这样做降低了买卖双方的交易成本,缓解营业税给双方可能造成的经济压力。

  另外,鑫尊置地顾问提醒消费者,不用因为新政造成“交易”恐慌。“此次政府税控政策旨在调控房地产市场上的投机套现行为,尤其针对新建商品房的投机需求控制,从长远看有利于二手房市场积极有序的运行。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