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超实用!看过来人诉说客厅卧室装修遗憾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5:53:00

  客厅是家人交流、娱乐的主要场所,人一辈子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在卧室度过。所以这两个空间装修得好坏直接影响到主人日后的生活质量。业主有的已经乔迁新居,说起客厅和卧室的装修遗憾,他们也感到一些细节处理不当,对日常生活会有不少影响。

卧室空间太大没有私密性和温馨感

  卧室空间太大没有私密性和温馨感
  遗憾人物:蒋先生
  遗憾地点:卧室
  蒋先生是个追求生活品质的人,当初作设计方案的时候他强调空间的宽敞和通透。因此,卧室内设计了一个全透明的卫生间,没有床,只做了个地台来放床垫。同时,他还将卧室和书房之间的墙面敲掉一部分,做了个很大的门框,书房与卧室几乎连为一体。起初看来这个空间的确很宽敞通透,但是住进去以后蒋先生就感觉整个卧室空间实在是太大了,有点空旷的感觉,缺乏了私密性和温馨感。
  设计师点评:按照心理学分析,人在一个空间太大的地方睡觉,潜意识里会缺乏一种安全感,晚上容易做噩梦。按照家居风水的讲究,卧房小则能聚气。如果业主喜欢把卧室和书房打通,可以考虑在两个空间的连接处装上移门,晚上睡觉时拉上,白天拉开就是开放式大卧室。全透明卫生间的玻璃外面可以再罩上一层窗纱,晚上睡觉时拉上,这样在视觉上卧室就显得小并且温暖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