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房产税率 >> 什么是房产税 >> 正文

房产税滞纳金怎么算 网上也可缴房产税滞纳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01:12

  2013年度个人住房房产税(以下简称“房产税”)征收截止到2013年12月31日。从2014年1月1日起,尚未缴纳房产税的纳税人需按日征收滞纳税款万分之五的滞纳金。房产税滞纳金怎么算?

  房产税滞纳金怎么算?很多购房者都提出同样问题,据悉,逾期未缴纳房产税的纳税人目前仅可在地税局缴税大厅及付费通网站(www.shfft.com)进行滞纳金的缴纳,而去年的指定银行渠道将不再受理房产税的缴纳。

  房产税滞纳金怎么算?为了方便纳税人的缴税,上海市地方税务部门开通了网上缴税指定平台付费通网站的房产税查询缴纳系统,纳税人只需登录上海付费通网站(www.shfft.com),即可轻松查缴2013年度个人房产税税额,同时,该平台也可以查缴往年的滞纳金。

  据了解,随着本市应税住宅套数的逐渐增加,2013年线下缴费网点的排队现象比往年更加明显,因此通过网络渠道缴税不仅避开了年终缴税大厅现场拥挤的人流高峰,同时可以免去排队、携带证件原件的麻烦,还可以免费邮寄缴税凭证。同时,付费通网站也支持2012、2013年度房产税及滞纳金的缴纳。如果纳税人因为事务繁忙出差或遗忘等因素造成房产税逾期缴纳的,可在付费通网上渠道进行缴付。

  纳税人王先生表示,上月因遗失钱包将身份证原件一并遗失,而新证件办理还需要一段时间,但房产税逾期不缴将会被计入诚信系统。王先生通过工作人员推荐,直接在付费通网站轻轻松松缴纳了房产税。据介绍,纳税人通过付费通网站进行个人住房房产税缴纳,登录网站后只需输入房地产权证号及房屋产权人之一的证件号,即可在网上进行查询应税金额并缴纳自己的房产税,支持任意银行卡、付费通卡、付费宝等多种支付方式进行缴费。

  据规定,个人住房房产税的纳税人应于每年12月31日前,缴纳当年度应纳税款。逾期缴纳的,当年度税款从次年1月1日起按日加收滞纳税款万分之五的滞纳金。房产税滞纳金计算根据《上海市个人信用征信管理试行办法》,将未纳税信息纳入联合征信体系。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