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房产税率 >> 耕地占用税 >> 正文

财政部关于对未征用的采煤塌陷占用耕地照章征收耕地占用税的通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06:25
发布部门: 财政部
发布文号:

  最近,有些地方反映,1988年我部《关于煤炭企业耕地占用税问题的复函》和《关于采煤塌陷地耕地占用税问题的复函》,对煤矿因采煤引起地面塌陷征用耕地,要依法征收耕地占用税,但该两个复函中均未提及对未征用的采煤塌陷占用耕地是否征收耕地占用税,要求财政部进一步予以明确。为了便于各地做好采煤塌陷地耕地占用税征收工作,现就上述问题解释如下:
  煤矿因采煤引起地面塌陷占用耕地,对地方造成了很大破坏,以致无法恢复耕种,实际上已经发生了占用耕地的行为。根据1988年5月31日我部发出的《关于切实做好耕地占用税征收管理工作的通知》中有关“未经批准而自行占用耕地的,经调查核实后,由财政部门按照实际占用面积,依法征收耕地占用税”的规定,对未征用的采煤塌陷占用耕地,应照章征收耕地占用税。我部《关于煤炭企业耕地占用税问题的复函》和《关于采煤塌陷地耕地占用税问题的复函》是针对能源部、山东省财政厅提出的对因采煤塌陷征用耕地是否征收耕地占用税问题而作出的答复,不能因为文件中没有提到对未征用的采煤塌陷占用耕地是否征收耕地占用税,而自行作出不征税的解释。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