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房产税率 >> 房产税相关 >> 正文

任志强潘石屹论房产税:房价不会降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05:18

  想知道房价降不降,看看任志强和潘石屹怎么说就知道。任志强表示开征房产税只是昙花一现,对于许多房价是否会降,租房还是买房划算等关注的焦点问题进行了讨论。

  任志强:重庆开征房产税可能是昙花一现

  潘石屹:2011年开发商销售业绩不会降——

  “任潘”二人转 “发微”侃楼市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与华远地产总裁任志强堪称地产界的“微博达人”,而且经常互相挤对,恶搞对方, 不过昨天下午两点,两人却首次同时在新浪微博上回答网友提问。

  任志强不负“任大炮”之称,频频爆出“雷语”,是名副其实的“激进派”,潘石屹则是典型的“保守派”。就网友最关心的房产税问题,两人也是观点不一。事后,连李开复都笑称,任潘二人同时“织围脖”,比听相声还过瘾。

  对于两人回答问题的微博,粉丝们总要转发个几十次甚至上百次,评论中有赞成的也有拍砖的,但无论如何,都表现出大家对房地产市场的高度关注。

  焦点一

  开征房产税是“昙花一现”?

  3月29日,各家房地产门户网站的头条都是重庆市要针对豪宅开征房产税,就此热点话题,网友第一时间展开提问。

  网友“张江高科”:你常语:“狼终于来了”有什么深刻含意?

  潘石屹:房产税已经说了好多年了,重庆终于要在2011年开始试点实行,所以我就用了“狼来了”这个词。

  网友“李鸣”:潘总认为房产税的开征将走向何方?是否跟任总相同观点?

  任志强:重庆实行的房产税不是完全根据财产权利决定的,而是只针对少数特别消费者,所以它可能是昙花一现。

  潘石屹:我和任总的观点是不同的,他认为房产税要不就是昙花一现,要不就是和宴席税一样形同虚设,但我认为房产税已经一步一步地走近我们了。

  网友雷语:“狼早该来了,只不过这个狼来之前,政府得先把羊圈好。”

  焦点二

  房价什么时候下降?

  对于两位地产大佬,无论是媒体还是百姓,问得最多的问题就是房价什么时候能下降,此次也不例外。

  网友“6789十”:您觉得房价有可能下降吗?下降多大幅度?现在买房可靠吗?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