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房产法规 >> 危旧房改造法规 >> 正文

武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01年危房改造工作的通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5:55:37

各区人民政府,市人民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为了加快危房改造步伐,进一步改善城市居民住房条件,确保完成2001年拆除危房 20万m2的工作目标,经市人民政府研究同意,现就做好2001年危房改造(以下简称危改)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实行危改工作责任制危改工作在市人民政府统一领导下进行,由各区政府具体负责组织实施,市房地部门负责全市危改计划的制定和进度、监督、协调工作;市规划部门负责危改项目的规划审批工作;市建管部门负责危改项目的招投标管理及工程质量的监督工作。形成政府主导、市场运作,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统一规划、渐次推进的工作格局。各部门要本着特事特办的原则,简化程序,提高办事效率。为保证危改工作的顺利进行,成立由市各有关部门组成的危改工作协调专班,每半月召开一次工作例会,研究解决危改工作中的有关问题。?


  二、2001年危改项目政策  


  (一)危改项目规划面积原则上按照与拆建改造面积2.2:1的比例审批划拨。?


  (二)免缴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公共消防设施配套费、固体垃圾处理费、白蚁防治费、易地绿化建设费、易地人防建设费、自来水增容费、拆迁管理费、散装水泥专项基金、拆迁安置保证金、档案保证金、商品混凝土保证金、墙改保证金。?


  (三)危改项目的用电增容问题,仍按市有关文件精神执行。?


  (四)拆迁安置后的余房对外销售。?


  (五)由市、区房地产公司实施的直管公房危改项目,可将产权划给各房地产公司,将房改售房资金用于危改。


  (六)2000年已特批的危改项目,可享受与2001年危改项目同等的优惠政策。?

  三、危房改造的基本原则  


  (一)将危房改造与旧城改造相结合,坚持成片改造,避免零星建设,树立晶牌意识,提升危房改造的标准和质量。?


  (二)严格危改项目申报、鉴定制度。危改工作原则上由各区房地产公司承担,对部分建设规模大、资金投入量大的项目,可通过招标的方式,选择有实力的开发公司进行改造。?


  四、多渠道筹集危改资金  


  危改资金原则上由承担危改项目的房地产公司自筹。市、区人民政府分别从房改售房资金中拿出20%。各专业银行应积极提供贷款,对危改项目予以扶持。?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