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房产法规 >> 房地产交易法规 >> 房地产收费规定 >> 正文

四川省物价局 四川省建设厅关于失地农民建房收费问题的有关通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1:23:40
【发布日期】2006-3-24 【实施日期】2006-3-24 【发布单位】四川省物价局 【文号】川价发[2006]52号

四川省物价局 四川省建设厅文件


川价发[2006]52号

关于失地农民建房收费问题的有关通知

各市、州物价局,规划和建设局(委)、房管局(处):

    最近一些地方反映对因征地的失地农民建房,其房屋登记的有关收费问题。为积极落实支农惠农的收费政策,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农民持续增收,切实解决农民建房中的有关收费问题。经研究,现将失地农民房屋登记的有关收费事宜通知如下:

    一、对失地农民在集体土地上修建自用住房,除依法颁发的证照可按规定收取工本费外,在国家和省没有新的规定前,不得收取其它任何费用。

    二、对失地农转非居民住房,即因政府进行基本建设,拆迁农民原有住房,在其它地方给予住房补偿,土地由集体土地转为国有土地的,按农民修建自用住房政策对待,除按规定可以收取证书工本费外,对农民免收房屋登记费和房屋交易手续费等费用。

    三、本通知从二00六年四月一日起执行。

四川省物价局
四川省建设厅
二00六年三月十五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