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房产法规 >> 房产政策法规 >> 正文

建设部资源节约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34:44
建设部资源节约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 建设部资源节约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建设部
建设部资源节约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

建设部资源节约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

(2005年7月26日发布)

为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提出的发展节能地型住宅和公共建筑的指示精神,建设节约型城镇,充分发挥建设部资源节约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指导、督促、检查、协调的作用,使领导小组的工作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制定本规则。一、指导原则 (一)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精神为指导,做好建设部资源节约工作领导小组工作。 (二)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城乡建设的可持续发展;紧密结合建设部各项业务工作,推进建设领域资源节约工作。 (三)坚持统一领导,分工协作的原则,在部党组的统一领导下,部机关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共同做好资源节约工作。
二、领导小组组成及工作分工
建设部资源节约工作领导小组由科学技术司、综合财务司、政策法规司、标准定额司、建筑市场管理司、质量安全司、城乡规划司、村镇建设办公室、城市建设司、住宅与房地产业司、外事司、人事教育司、稽查办公室等负责同志组成。领导小组组长由分管部领导担任,副组长由部总工程师、科学技术司领导担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科学技术司分管司长担任,副主任由科学技术司建筑节能与新材料处负责同志担任。
根据工作分工,涉及绿色建筑、建筑节能、节材方面的工作原则上由科学技术司牵头负责,涉及建筑节水方面的工作原则上由城市建设司牵头负责,涉及建筑节地方面的工作原则上由城乡规划司牵头负责,其它各司局予以配合。
三、工作职责
(一)贯彻落实国家方针政策,研究、审议贯彻实施意见。 ,
(二)研究、审议建设领域节能、节地、节水、节材和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发展战略规划、体制改革方案及重要政策。
(三)研究、审议建设领域资源节约方面的重要工作和项目。
(四)组织协调与国务院有关部门的协调工作。
(五)指导地方建设领域资源节约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执行领导小组决议。
四、会议制度
(一)领导小组实行全体会议和办公室会议制度。 ,
(二)全体会议由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组成,会议由领导小组组长或由组长委托副组长主持。
全体会议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是研究、审议领导小组职责范围内的事项。
(三)办公室会议由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或副主任主持。办公室会议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就领导小组决定的事项或专项工作进行研究、协调和落实。出席人员根据会议内容由主任或副主任确定。
五、其它事项
为了保证领导小组决定的事项和会议精神得到及时贯彻执行,部资源节约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可以编发工作简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