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房产法规 >> 危旧房改造法规 >> 正文

国家税务局关于危房改造投资征收投资方向调节税的规定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5:55:59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税务局:

为了加强国家对危房改造投资的宏观调控与管理,对经国家房地产管理部门鉴定的危房改造投资征收投资方向调节税的问题,经与国家计委商量,具体规定如下:

一、危房拆除原地重建的投资,经当地计委(计经委)会同税务机关查核批准后,可扣除原建筑面积的恢复性投资,仅对其扩大面积部分的投资,按规定适用税率计税。

二、危房改造项目的产业属性属于国家严格限制,或以危房改造为名搞易地建设的,应按投资全额和规定适用税率计税。

三、有关单位在向房地产管理部门申请鉴定危房时,应将申请文件抄送当地计委(计经委)、税务机关。在危房鉴定过程中,税务机关要派员参与和了解掌握有关情况,并签署意见。

四、房地产管理部门下达危房鉴定书时,应抄送当地计委(计经委)、税务机关。

五、危房改造单位在危房改造动工前,凭有关计划和危房鉴定文件到税务机关办理纳税手续。

各地可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制定对危房改造征税和管理的具体规定。并报国家税务局和国家计委备案。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