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到底是打制橱柜还是定做橱柜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7:09

一、打柜子的有点与缺点
    1.打柜子的优点
    (1)环保。这是很多人选择自己打柜子的原因,因为外面买来的柜子,总觉得有味道,但又不知道是什么味道,就觉得肯定有毒气。而自己打的柜子,木材、用漆,都是自己经手的,是达到环保标准的,自己用着也放心。如果喜欢香樟木,还可以在柜子里夹一块,又防虫,味道又好,而且还真实。
    (2)省钱。这也是很多朋友选择自己打柜子的原因,因为品牌的柜子,我们往往无法判断其性价比,而自己打造柜子,对性价比比较容易控制。相对而言,也比较便宜。
    (3)大小合适。自己打柜子,还可以根据房间需要的尺寸,进行调整。这就避免了购买柜子会受到尺寸限制的不足之处。现在房价这么贵,房间的每一寸土地都要好好利用,自己打造柜子,可以充分利用每一寸空间储物,让其他部分显得相对空旷,有利于增加房间的空间感。
    (4)空间可以自己设计。很多朋友对自己的橱柜有特殊的要求,有自己的使用习惯,如果购买橱柜可能很难达到自己的要求。但是自己设计,就可以满足各种要求,相对比较自由。    
     2.打柜子的缺点    
  (1)可能不够上档次。由于木工水平所限,打造的柜子不可能像买的那样精致,一般都显得比较简陋,一看就是打的。如果想追求整体家装的一个档次,那么可能就会有一定的难度了。而且木工做一些方正的柜子可能还比较好,但是如果有一定圆弧度的,那就很难做到跟买的一样了。我一个朋友家的拐角书桌就是这样,朋友为此也很闹心,但已经做了,也只能将就了。
    (2)每一个步骤都要操心。自己打柜子,从木板到油漆,每一个步骤都要自己操心,有些不放心的人还要盯着木工刷漆,防止被欺骗。这样要耗费大量的精力,对于时间不够充裕的人来说确实是个苦差事。
    (3)自己的设计未必合理。虽然说我们对衣柜的构造有自己的想法,但是我们的想法未必合理。而木工由于其自身原因,很难对我们的设计提出有价值的建议,只会按照我们的要求去打造。我有一个朋友,自己设计的柜子,最后就出现了这样的问题,衣服叠在一起,透气度不够,所以这也是大家要注意的问题。
二、购买橱柜的优点与缺点 
  1.购买橱柜的优点  (1)美观。买的柜子,直观的感觉就是美观,好看。虽然说也会有一些这样那样的问题,比如上漆不均匀,或者内部的木板颜色有的黑白不均等。但总体上来说,可以有直观的美感。而打造的柜子,其实对于成品我们只能凭想象。
    (2)省事。我们不用在装修的时候为此操心。但是买柜子其实也挺麻烦的,需要多跑多比较,只是相对比较省事而已。
  2.购买橱柜的缺点
  (1)可能买不到合适的尺寸,这是最大的问题。如果不是标准尺寸,很难买到匹配的柜子。而且很多柜子的高度也都是固定的。如果想加高一些也比较困难。
  (2)空间格局无法自己设计。一般成品柜子内部空间都是固定的,如果要改,可能需要额外费用,有的甚至不能更改。
  (3)环保无法保证。不是每个柜子都有环保证书,即使有,也不那么让人放心。而且买的柜子多少总有些味道,这个味道是否有毒,谁都说不清,也是个纠结的问题。
    如果大家想打制橱柜,建议大家采用瓷砖打制的橱柜。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