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吊顶材料中,哪种吸音效果最好?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2:36

     矿棉板指的是矿棉装饰吸声板,在所有吊顶材料中它的吸音效果最好。它的主要原料是粒状棉。在粒状棉中加入一些添加物,经过高压蒸挤后,再切割就形成了矿棉板。矿棉板中不含有石棉,对人体没有危害,有显著的防火吸音特性。它的表面有小孔,一般人们在矿棉板表面涂上各种色浆。
    特殊的材料使矿棉板具有了特殊的功能:
    1.矿棉板能有效地吸收噪声。它的主材料矿棉上有着发达的微孔,这些微孔能隔绝噪声,降低声音的反射。矿棉板以矿棉为主要生产原料,而矿棉微孔发达,能消除回音、隔绝楼板传递的噪音。
    2.矿棉板还能够吸纳声音。声波撞击到矿棉后,一部分被反射,一部分被吸收,还有一部分穿过板材。这就大大降低了反射声和噪声,控制了回响时间。基于它的特性,所以一般用在教室、医院里。如果你家处在繁华的街市,也可以使用矿棉板。
    3.矿棉板的防火能力也丝毫不弱。防火是现在居住最关键的问题,直接影响到我们的人体安全。而矿棉不会燃烧,这就大大降低了火势蔓延的速度。
    4.矿棉板的装饰效果极强。在矿棉板上涂上各种颜色、图案和样式,能彰显我们的个性和独特的风采。滚花型矿棉板,表面布满各种各样的孔洞。而立体形矿棉板,表面有着大小方块、不同宽窄条纹。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