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如何样才能提高灯具的照明效率?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3:59:34

    灯具是营造居家温馨气氛的好帮手,要想长久维持明亮、干净的灯具,并达到节约能源的目的就需要从各个方面提高灯具的照明效率。

    1.选购灯具的时候,将重点放在灯具的照明功能上,而不要放在灯具的装饰功能上。
    2.不要选择灯头朝上的灯具,因为灯头朝上,灯光就会向上散射,从而降低空间的光亮度。
    3.定期清扫照明设备上的灰尘,因为灯具久未清洗,灰尘容易聚积在灯管上,影响输出效率,一般情况下可3个月清洁l次灯具。
    4.定期更换老旧灯管,因为多数灯管在使用寿命的80%时,输出光能就会减少1 5%左右,所以,应当及时更换寿命即将走到尽头的灯管。 
    5.天花板、墙壁等为淡色系,可增加光的反射,提高光线漫射的效果。
    6.在灯具上方增加反射板,能够提高灯具的照明效率,提高居室的光亮度。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