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家庭装修照明设计有哪些窍门?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07:54

家庭装修照明设计有哪些窍门?
      越来越多的人在家庭装修的时候开始注意照明设计,居室空间的照明设计不再只是简单的照明,它既可以起到装饰作用,又可以利用灯光的照射效果,突出居室的设计重点,还能够为不同的居室营造出特定的气氛。家庭装修照明设计有哪些窍门呢?
   门厅玄关:迎客之地,应该具有热情而愉悦的气氛,广泛照明的天花板灯及壁灯都可以达到理想的效果。门厅如有楼梯,就须有足够灯光从上照明。
    客厅:日常活动的场所,除了基本照明外,最好能局部加设照明灯具,如添上彩色或金属外罩的灯。照射摆设品或者画的天花板聚点照射灯,都会令人产生温馨之感。水晶天花板吊灯及坐灯会增添豪华感。假如把灯光照射天花板再漫射于空间,可倍添浪漫情调。
    如果是想突出艺术品,比如要突出某一幅画,最理想的办法是在画框上方加一横向管型灯具,灯光由上向下独照在图画上,使画面更为明亮而突出。如墙上挂的是一系列的图画,采用照射范围较广泛的轨道式照射灯就较适合,因为灯光可以随意集中至某一点或平均分布。     如果想要令摆放的雕刻品或古董更有立体感,可用天花板聚点投射灯,把灯具装于物品的正上方天花板,以较强烈的光线照射物品的顶部,使物品的曲线形成对比分明的阴影,雕刻品的轮廓就显得更清楚而产生强烈的立体感。要注重的是对较名贵的古董,要小心选择灯具,应选择一些散热较少的灯具,即冷光灯,以免损坏古董。
   卧室:休息和睡觉的房间,照明要求应以柔和为主。照明应采用间接式,例如把灯光照射在天花板或墙面上,利用折射减弱强烈的光线。床头可装设有布罩的灯或桶形壁灯,方面阅读,而在床头柜下装设小灯可方便夜间行走。
   餐厅:是用膳的地方,餐桌自然是照明的焦点。最理想的灯光是从上而下较广泛的照射,但无论选择那种灯具设备,都必须保证灯光不会直接射向用餐者的头部,在天花板安装照射灯照向餐桌的鲜花或食物,可加强色彩增加食欲。
   居室中的照明灯不仅可以调节光线的明暗,也有着很好的装饰效果,不同空间的照明要求有所不同,大家应根据具体功能进行设计,营造出或辉煌壮丽、或宁静舒适、或温馨浪漫的家居环境。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