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产纠纷 >> 离婚房产纠纷 >> 正文

婚后继承房产 夫妻各享一半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28:44

  

  婚后继承房产 夫妻各享一半

   大李、小李兄弟二人的父母均已去世,留有一套房产。不久,二人与张某签订了房产转让协议,将所继承的房产卖给了张某。在还没有过户之前,大李、小李的妻子知道了此事,不同意他们将房产转让,并认为房产转让协议上没有她们的签字,是无效的。

   大李、小李咨询:没有妻子的签字,这份房产转让协议还有效吗?

   婚姻法规定:“夫妻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财产,除遗嘱确定只归夫或妻一方所有之外,属于夫妻共同财产。”也就是说,夫妻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依法定继承所得的财产是夫妻共同财产,因此大李、小李所继承的房产是他们和各自配偶的夫妻共同财产。

   因为大李、小李的妻子不同意转让房产,所以二人与张某签订的协议是无效的。

   根据相关规定,第三人善意、有偿取得该项财产的,应当维护第三人的合法权益。张某作为善意第三人,可以要求大李、小李赔偿合同履行期间的经济损失。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