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小区物权 >> 小区相邻关系 >> 正文

楼上装修楼下遭殃 美国老太上海告赢日本邻居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46:03

  美国老太到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法院维权,状告楼上的日本邻居对她的生活造成妨碍。近日,静安法院一审判决维护了美国老太QINGHE ZOU的权益。

  现年76岁的美国老太QINGHE ZOU居住在上海华山路某号二楼,而同幢房屋三楼所居住的是日本籍女子章子小姐。具有维权意识的美国老太认为楼上的章子小姐多次对房屋进行装修,造成了她家屋顶漏水,墙皮脱落、开裂;特别使她感到气愤的是对方还在二楼走道安装了防盗门影响了她家的采光和察看煤气表,要求赔偿修复房屋或折价赔偿修复费1200元;赔偿房屋无法使用而造成的经济损失等1800元和拆除二楼走道防盗门。

  法院认为,同幢房屋的上下相邻的产权人,在行使各自房屋权利时应尽量避免给相邻方造成财产损害,若造成了损害的理应承担赔偿修复责任。公用通道应保持通行畅通。遂酌情判决章子小姐赔偿屋顶及墙面修复费1200元和经济损失1000元,拆除二楼走道安装防盗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