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小区物权 >> 房屋质量 >> 正文

收房时验出质量问题 女教师维权被开发商推伤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42:53

为给三十岁出头的儿子买婚房,花甲女教师退休后打了一份工。在看了半年房子后,她最终在江宁开发区选定了一套期房。等待了一年多今年房子终于交付了,赵老师带着验房师收房时发现房子质量有问题,于是和开发公司的经理和高管交涉起来,争执推搡中她撞到了人家桌上的花瓶受伤,由此房屋维权变成了伤害维权,老人经调解获赔25000元。

  赵老师今年61岁,儿子三十多岁到了成家立业的年龄。赵老师几年前退休后,一直想着找份工作,挣点钱给儿子娶媳妇用。她参加过几次招聘会,最终被一家教育机构选中,又继续当起了老师发挥余热。赵老师心里合计,儿子要成家得买房啊,如今这么高的房价,光靠儿子那点工资收入不知要到猴年马月才能买得起房子,自己趁着身体好多做几年,好给儿子减轻点负担。

  自从在教育机构“再就业”后,赵老师加紧了给儿子买房的步伐,毕竟儿子已经三十岁出头了。她前前后后看了半年房子,觉得市区的房价太高,还是江宁的房子稍微便宜些,而且地铁也通往那边了。去年2 月,她带着儿子终于选定了位于江宁开发区的一处期房,九十几平方米的面积虽说不算大,但对付儿子结婚说得过去了,而且房屋总价也能承受。不久前,期盼已久的房子终于交付了,细心的赵老师请了个验房师一起来到新房里。验房师仔细查验了一通后告诉赵老师,房子存在好几处裂缝的问题,尽管问题不是很大,但验房师还是写了书面材料留给赵老师。

  赵老师看到有这么多问题顿时就急了:好不容易买的房子,居然是个次品,有这么多小问题。她立刻找到了开发公司的领导,领导不在,只有一个负责人事的经理和几名高管在。赵老师气不打一处来,大声质问起经理来,几名高管见经理和业主发生矛盾,过来帮经理说话,争执中和赵老师推搡起来,年过花甲的赵老师被几个人拖住,她挣扎中身体撞到了桌子上的花瓶。花瓶“啪”的一声落在地上摔碎了,大伙同时听到一声尖叫,赵老师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大家一看她受了伤吓坏了,赶紧将赵老师送到医院,经诊断她的伤是颈椎间盘突出压迫脊髓。事发后,百家湖司法所对这起纠纷进行了调解,双方达成赔偿协议,开发商一次性赔偿赵老师医疗费等25000元。与此同时,赵老师家的房屋质量问题也得到了解决,开发商对裂缝等问题进行了维修,物业公司还给她适当地减免了部分物业费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