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小区物权 >> 房屋质量 >> 正文

房屋重大质量问题有哪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40:50

  问:验房时,哪些质量问题会对房屋影响巨大?面对各种质量问题应该如何维权?

  答:房屋验收中比较严重的质量问题是结构性问题,比如楼体不稳定等。楼体不稳定主要表现为过了沉降期依然下沉不止、不均匀沉降导致楼体倾斜、楼体受震动后或在大风中摆动等。严重的可能因部分或者全部承重体系载力不够,导致楼体有局部或者全部坍塌隐患。这类问题多会影响到房屋安全,因此必须请求专业的勘探机构出具报告,否则在问题解决之前不能轻易入住。

  室内墙体和楼板还常常因为材料强度不够,抗挤压强度不足,砌筑后干燥不充分等引起裂缝,但这种裂缝往往不影响结构安全。渗漏也是比较常见问题,多是由于防水工艺不完善、防水材料质量不过关等原因导致屋面渗漏,厨房、卫生间外向的侧漏等。这些裂缝和渗漏会极大地影响房屋的正常使用,必须要求开发商严格按照规范整改。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