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买卖 >> 经济适用房 >> 正文

郑州经济适用房:只要不挑不拣 报上名就有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35:27

郑州市第七期摇号经适房报名已结束,共2354户家庭进行了申购。对于4118套丰富的房源来说,只要“不挑不拣”,这次报名者都有房住。

  今天,摇号开始,结果明天就公布。19日郑州市房管部门召开新闻发布会,告诉大家购买经适房一定要通过政府部门规定的正规渠道。到2013年,经适房可按需销售,只要排上队,早晚能买来正规的经适房。

  只要排上队,早晚能买上房

  昨天,新闻发言人说,政府每年将提供不少于1万套经适房,按照目前执行的轮候制购房办法,只要排队,符合条件者都能买上房子,所以申购者一定要按政府规定,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经适房。如有问题,市民可拨打67182966或67883331举报。

统计

  9处房源仅一处报名人数超出

  9月17日,郑州市第七期摇号经适房房源报名已经结束。

  共有2354户家庭参加这次报名,除去直接入围的453户家庭外,参加摇号的家庭共1901户,提供给他们的房源共3665套。

  在9个房源小区中,聚龙花园是唯一报名人数超出房源数的小区,报名人数比房源数多出117个。摇号结束后,这个小区没有摇上号的家庭,可以再到其他小区重新报名。

  今天开始摇号,市民明天就可以通过郑州房地产网站或小区报名点两种渠道查看结果。

  监督

  25位市民代表已选出

  参加今天现场摇号的市民代表,已于9月18日产生。当天下午3时许,郑州经适房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准备好操作程序,郑州市政协委员杨娜亲自操作,在“人名”翻滚后,杨娜随机按下“停”,刘某某、苏某某成为这个小区的第一组市民代表。

  随后,按9个房源小区的顺序,依次随机共选出25位市民代表,他们都是要参加今天现场摇号的,并监督摇号过程。

  计划

  2013年起,经适房按需销售

  今后,郑州市每年将推出公开销售房源不低于1万套,力争到2012年年底对符合条件已办理购房资格证的家庭基本全部解决购房问题。自2013年起,逐步对符合条件的家庭实行按需销售经适房。

  同时,为了保证申购家庭的公平、公正,郑州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在套型面积标准核准时,由经济适用住房管理机构与开发企业签订《房源控制承诺书》,并建立电子楼盘表,对房源进行统一销售管理,销售合同实行联机备案。到时候,房子是否销售,就能在网上看得一清二楚。

  说到购买经适房,如今社会上还是有“不排队就能买到房子”的说法。昨日,郑州市房管部门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购买经济适用住房消费警示。

  提醒

  勿通过中介机构购买经适房

  1.勿通过个人购买:有人专门做了经适房管理中心的假章、假证,企图骗取钱财。一旦出现钱财被骗,所谓的“定金”、“办事费”等就很难再追回。

  2.勿通过企业购买:有些人传言,认识开发经适房小区的开发商,可以内部购买房子。实际上,新的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明令禁止房地产开发企业擅自销售经济适用住房。

  3.勿通过网络购买:一些人在网络上散布虚假信息,自称能帮人买到多个项目的经济适用房,甚至谎称非郑州市户口也可代办购买,房源位置、楼层随意挑选。此事经郑州市经适房中心调查核实后,证实纯属虚假信息。

  4.勿进行违规交易:经适房在取得完全产权前不得上市。个别人私下签订协议转让,对此一经查实将按照相关规定严厉处罚,因私下交易造成的损失由个人自负。

  5.勿在资格申请中弄虚作假:郑州新的经适房资格申请恢复后,街道办事处、区民政局、房管局、经济适用房中心对资格层层把关,但资格审核时还是发现个别人有伪造户口簿、身份证、收入证明、婚姻证明等现象,目前共查出28户有弄虚作假行为,将会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