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跳过中介租房 遭中介网上恶炒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19:10

  小芳(化名)刚到厦门不久,一直是租房住,最近却不断接到陌生人电话,称要购买她住的房子,这让小芳觉得不可思议。事后,小芳打听得知,有人在网上恶意发布她有房出售的虚假信息。

  小芳不堪接连不断的电话骚扰,只好向警方报了案。警方调查发现,小芳遭遇的麻烦与她前不久租房子有关。

  几天前的一天早上,小芳接到一个陌生人电话,对方称要买小芳住的房子。小芳以来对方打错了,就挂掉电话,并没把事情放在心上。

  不久,她的手机又响了,打电话的人也说要买房子。接连两天,小芳不断接到买房的电话,从早上到晚,小芳被电话骚扰得无心学习。

  小芳猜测,是不是哪家售楼中心写错了电话?第三天,当再次接到买房电话时,小芳就问对方在哪里得到的消息。对方称是在厦门一个影响力比较大的网站看到小芳要卖房的广告,上面有她的电话。

  到底是谁将自己的电话公布在网上的呢?几天来,小芳不堪电话骚扰便报了警。

  民警经调查发现,在厦门某网、厦门**网上,都有小芳要出售房屋的信息,上面留有小芳的电话和名字。

  民警通过侦查,找到了发布信息的厦门市一家房产中介公司,并确认这是在网上恶意发布虚假信息骚扰他人的案件。而这件事与小芳当初找房子有关。

  原来不久前,小芳来到厦门,通过这家中介公司的房源信息,看中了现在租住的这套房子,但中介公司要收取1000多元中介费。为了省这笔中介费,小芳跳过中介公司,直接找到房东租房子。

  一个星期后,中介公司经理发现后,多次向小芳讨要中介费遭到拒绝。气愤之余,该中介公司负责人在网上编造一个虚假信息骚扰小芳。

  日前,厦门警方对该中介公司负责人处以治安警告,罚款200元。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