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租不到房子众工人急堵门 律师堵门行为不合法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18:52

本报讯 记者潘逸滨报道:租不到房子,众民工索性将出租房屋的药店堵住,不让顾客和员工进出。昨日,禅城区一药店遭到近20人堵门。

昨日下午4时,记者接报后赶到禅城区永安路的×康药店,只见店门口聚着近20名民工,整个门口被自行车、水桶、席子等日用品拦住。有一名女子还将被子铺在地上,把小孩放上去睡觉。

一名20多岁的民工李某(化名)告诉记者,他们之前在三水做建筑工,昨天早上才从那边赶过来,准备到对面的一个建筑工地做工。两天前,他受众工友所托,来到工地附近,向药店租了一层100多平方米的房子,还交了100元定金,双方约好每个月租金1300元。“谁知等20多个工友一起过来时,药店却不把房子租给我们了,大家没地方落脚,只能在药店门口歇息。由于我们迟迟无法到工地上班,工地今天下午还不让我们做了,另外请人。”该名民工说,“现在,我们就要求药店赔偿我们来回的路费。”

记者随后进入药店找到一名负责人,她告诉记者,出租的房子在药店的楼上,当初是药店办公的地方。两天前,李某来此租房时,药店就声明只租给办公用途,当时对方也答应了。“没想到今天一大帮人过来,才知道是来居住的。考虑到房子可能会受到损害,便没租给他们。”该负责人表示,愿意将定金双倍退还给对方,但对方没答应,只要求药店赔偿2500元。

对于“只租给办公用途”一说,李某表示药店当初并没有如此提出,他说:“药店只不过是在找借口而已。”截至记者发稿时,有关部门仍在协调处理中。

[律师说法]

堵门行为不合法

广东至高律师事务所的律师成平表示,民工将药店门口堵住的行为是不合法的,有问题应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他表示,如果药店之前确实答应租房子给这些民工,并且收了民工的定金,那么出尔反尔的行为就算合同前的预期违约,不仅要赔偿定金,还需赔偿民工因违约行为遭受的损失。另外,如果药店因民工的违堵遭受损失,也可以另行起诉,要求民工赔偿。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