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租房过程中应注意的细节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15:46

人们在租房的过程中经常忽视一些小的细节,但是也许正是这些小的细节成为你日后烦恼的根源所在。

1、房东问题

在房东问题上, 租房者应在与房东见面后, 要求查看房东的房产证、身份证。

如果他是帮助朋友出租房屋, 那么一定要有出租委托书、朋友的房产证、身份证或复印件。

如果房产证没有办下来, 则一定要求其出具购房合同以证明其真实身份。

2、物业交验问题

在物业交验问题上, 业内人士提醒租房者, 在租赁双方达成协议, 签订《房屋租赁合同》的同时一定要经过正式的物业交验过程, 并且要将屋内所有物品详细列明一个《物业交验清单》, 然后作为其合同附件收好。 最好注明如果出现故障, 维修费用由谁来承担。 对于屋内电器、门窗设施等仔细检查有无损坏, 对水、气、电、电话等相关费用是否结清加以查实, 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3、押金问题

签订租赁合同时, 应当注明, 租约期满后多少个工作日内, 在房屋及其设施无毁损的情况下, 业主应退还押金。 当然, 最关键的是租房人应当爱护屋内设施, 不要最终授人以柄, 得以让某些心存不良的刁蛮房东阴谋得逞。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