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房屋租赁纠纷 >> 正文

合约到期房子伤痕累累 租期到为赔偿起纠纷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07:56

房客把客厅当成了仓库

去年9月18日,王老师突然接到几个女研究生打来的电话,因为突然被前一位房东解约,她们拖着行李,冒雨在街头找房子。

“我的房子去年4月刚装修好,准备把房子卖了。原本不打算租出去的,可见她们都是研究生,说的又很可怜,也就答应了。”王老师说,没想到当时的心软竟导致后来的纠纷。

“租房期间,她们没经我同意,就在客厅里摆放了一桶桶酒精以及机器等。客厅竟然成了仓库。”对此,王老师有点不高兴,希望她们能把这些易燃危险品立刻搬出去。

“说了几遍她们始终不同意,我只好找来110协调。”最终,酒精、机器是搬出去了,可双方的矛盾加深了。

租期到为赔偿又起纠纷

今年3月23日,房租合约到期。王老师准备收回房子。

在房屋交接那天,王老师对房子进行了全面检查。“我一开始还以为自己走错了房间,简直不敢相信,原本租给他们的新房子竟变成破房子了。”

原本雪白的墙壁,如今到处是霉斑黑点;木地板翘了起来,厨房里水龙头不停地漏水,连橱柜也被漏得霉烂了,整个屋子到处是灰尘垃圾。

“我要求他们把屋子打扫干净,破损的地方修补好才能搬出去。”王教师说,几个研究生房客只花了20元钱,请了个清洁工,3个小时将屋子打扫了一遍。

“她们不承认破损是人为的,拒绝赔偿。”于是双方吵了起来,不欢而散。“真是好心没好报,她们搬出去的第二天,就请来律师与我谈判,要求我退回押金2000元,连房子的钥匙和水电费都不交出来。”

对赔偿一事各方有说法

记者昨天联系上了其中一个研究生小赵。“房子里的破损情况我们知道,可这并不属于人为的,是合理使用后造成的。作为房客的我们,无须承担任何责任。”小赵说。

记者又向新房客王小姐了解情况。“我个人觉得,合理使用这个词语不是很恰当,比如水龙头漏水,应该及时提前通知房东来修理,而不是等到退房时才说与自己无关。”王小姐表示,自己是通过中介公司签订的租房合约,合约内容比较完善。

浙江君安世纪律师事务所沈雄杰律师表示,按照相关法律,租房期间,房屋正常损耗,房客是不需要赔偿的。但是房子某些地方破损时,房客有及时告知房东的义务。如果没有及时联系,导致房屋损坏,房客有一定的责任。

“当然,如果租房之前,他们双方另有合约规定,则按照合约进行赔偿。”沈雄杰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