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房屋租赁法律常识 >> 正文

国庆长假租房调查报告:合租渐成趋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36:32

近日,58同城网开展了关于城市生存的一系列调查活动,其中租房相关调查共采集到遍布国内200多个城市的有效问卷5万余份。被调者中男女比例2.7:1,年龄大多分布在23-27之间,学历在大专以上者占七成,而单身受访者则占被调查者的半数以上。问卷几乎涉及了近期租房有关的各种话题,力求得到最真实的数据来帮助大家解决租房的难题。
  
上涨的房租根据调查数据显示,租金是租房者最先考虑的因素,占了受访者的48%。大约半数的受访者现在的房租占收入的40%以上,而对于而对于今年的房租支出和去年的对化,认为增加10%以上的则占了七成之多。看来租金的上涨已经是所有租房者都无法逃避的问题了。

同一屋檐下的陌生人

每一个离开家乡来到城市打拼的年轻人都怀揣着一份梦想,为了这份梦想,面对越来越大的租房压力,没有人说放弃,都在用着不同的方式去坚持。他们或者搬离现在的地点,到较远的地方以减少房租的支出;或者努力去做兼职,以增加收入。而根据58同城调查显示,92%的被调查者为了减轻租房压力则开始选择合租。即使异性合租的只有26%,但面对如此庞大的合租需求,近八成的年轻人可以接受异性合租。

避不开的中介

无论整租还是合租,房产中介都是我们无法避开的一个群体。在58同城调查结果中显示虽然有近九成的租房者都不想通过中介找房,但事实上却是现在居住的房子有近八成人是通过中介找到的。其实不想通过中介找房的原因,无非是那部分让我们有些感到不值的中介费,但当面对节奏越来越快的生活,供不应求的房源,花样繁多的租房陷阱时,中介的租房快,房源多,相对安全等优点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甚至部分人开始主动通过中介来租房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