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房屋租赁法律常识 >> 正文

房产中介淡化租房业务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29:18


房产中介淡化租房业务

“现在卖出一套二手房的利润是租出一套房子的十多倍,房屋租赁业务对我们来说已是可有可无。”24日,记者走访南昌市多家房产中介了解到,在现今二手房交易活跃的背景下,一直以房屋租赁、二手房买卖业务“两条腿走路”的房产中介商,正在悄悄淡化或放弃租赁中介业务。

  出租业务不到两成

  24日下午,记者在南昌市孺子路一家房产中介店铺里看到,其贴出的近百条房源信息中,租房信息还不到两成,其他都是二手房买卖信息。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房屋租赁业务现在越来越不“吃香”。随着南昌市房价的持续上涨,许多原本一直选择租房的市民都算起了经济账,“租房不如买房”已成为大部分人的共识。“我目前在市区租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要花800元左右,而按揭一套房的月供比房租多不了多少。”正在挑选二手房源的夏先生向记者表示。

  位于象山北路、子固路的数家房产中介门店工作人员也表示,房屋租赁业务越来越不跑火了,现在的业务主要以二手房买卖业务为主,租赁业务不到两成。而此前的三四年,一半以上的租房业务都是由中介介绍成功的。某房产中介邹女士告诉记者,租房不找中介,与现在租房信息的免费发布渠道增加也有关。

  利润悬殊是主因

  此外,与丰厚的二手房买卖佣金相比,租房中介业务获利更是被中介商小瞧。一长期从事二手房买卖的中介人士向记者透露,今年到现在,他通过买卖二手房所获利8万元,平均每月1万元,每卖出一套房子所提取的佣金最少都在3000元以上。相比之下,租出一套房子所提取的佣金少得可怜,两项业务利润相差悬殊。

  业内人士认为,照此发展下去,一些大型中介店有可能率先彻底放弃租房业务,之所以现在还是兼顾二手房买卖和房屋租赁业务,是因为租赁业务多多少少可以为门店聚集一点人气。

房产中介淡化租房业务 房产中介淡化租房业务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