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 >> 物业管理职责 >> 正文

物业服务费的构成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58:32

频道

物业服务费的构成

1.管理、服务人员的工资、社会保险和按规定提取的福利费
是指物业服务企业向所聘用的管理、服务人员按月发放的工资和按工资的14%提取的职工福利费。具体包括基本工资、津贴、福利基金、保险金、服装费及其他补贴等,不含奖金。

2.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的日常运行、维护保养费
主要是指门厅、楼梯间、电梯间、走廊通道、室外墙面、屋面、供水管道、排水管道、照明灯具、电梯、邮政信箱、避雷装置、消防器具、道路、绿地、停车场库、化粪池、垃圾箱等的维修养护费用及公共照明费等。

3.物业管理区域清洁卫生费
是指物业管理区域内公共区域的清洁卫生费,包括清洁用具、垃圾清理、水池清洁、消毒灭虫等费用,有时还包括单项对外承包费,如化粪池清淘等。

4.物业管理区域绿化养护费用
是指物业管理区域绿化的养护费用及开展此类工作所购置的绿化工具及绿化用水、农药、化肥、杂草清运、补苗等费用。

5.物业管理区域秩序维护费用
是指物业管理公共区域的秩序维护费。包括安全监控系统、设备、器材的日常养护费等。

6.办公费用
是指物业服务企业开展正常服务工作所需的有关费用,如交通费、通讯费、低值易耗办公用品费、节日装饰费、公共关系费及宣传广告费。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