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 >> 物业管理职责 >> 正文

物业公关在物业管理日常工作中的作用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58:29

公关学在现金已经发展得相当成熟,并渗透到各个行业,产生了各式各样的公关学,如物业公关。

物业公关就是物业管理企业在寓经营管理于服务中,为使自己与物业管理公众相互了解和相互合作,按照物业管理行为规范而进行的一种传播活动或管理职能。

物业公关作为公关的一个分支,已经在物业管理的日常工作中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主要体现在:

一、宣传物业管理企业的宗旨、方针和思想

通过物业公关的双向沟通职能来反映物业管理企业的最高目标或基本思想。如“依法管理,服务至上”,“用我的爱心,信心,耐心,热心来换取您的称心!”

另外,企业在谋求发展的同时,要注意树立员工的品牌意识。运用恰当的CI战略和公关战术及其关系来树立物业管理企业的形象,逐步建立自己的品牌。

二、监督并考核物业管理企业日常运作工作

物业管理企业日常的运作,侧重于对物业本身的管理,保证物业的保值增值。考核物业管理企业日常工作的好坏,就要调查住户的满意度,可以组织各种公关活动,通过对住户的调查来分析发展目前的状况。它还可以扩大物业管理企业的多种经营的领域。

三、制定适合自己实情的规章制度

物业管理企业目前流行的是ISO9002质量管理体系,不同的物业管理企业因为本身实情的不同,制定的规章制度不可以雷同。这就要利用物业公关的采集信息的职能,从多渠道来收集信息,结合自己的实际,着手现在,展望未来,从而制定合适的规章制度。

四、服务和管理的补充

物业管理是个市场行为,它必须要符合市场竞争的机制。物业公关通过信息的收集、整理、归纳等工作,可以更大幅度地完善物业管理工作和增加新的服务领域。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