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 >> 物业管理职责 >> 正文

物业管理企业如何更好服务业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57:28

  物业管理的根本宗旨,是为全体业主和用户提供及保持良好的生活、工作环境,并尽可能满足他们的合理要求。

  在实际操作中,物业管理服务按物业工程周期可分为两部分,即交付使用前和交付使用后两方面服务。

  物业交付使用前,管理公司的服务对象主要是大业主,即发展商或投资商。此阶段的服务内容包括:

  1、从物业管理的角度,就楼宇的结构设计和功能配置提出建议 ;

  2、制定物业管理计划包括计算机管理份额;

  3、制定的物业管理组织架构;

  4、制定物业管理工作程度并提供员工培训计划 ;

  5、制定第一年度物业管理财物预算;

  6、参与工程监理 ;

  7、参与设备购置 ;

  8、参与工程验收;

  9、拟定物业管理文本 ;

  交付使用后的物业管理服务对象就是全体业主和用户,基本内容通常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房屋及设备维修保养;

  2、房屋保险事宜;

  3、保安服务;

  4、清洁服务 ;

  5、绿化环境保养 ;

  6、紧急事故处理 ;

  7、 处理业主投诉;

  8、财务管理 。

  根据业户要求还可提供一些有偿服务,如:代理租售业务、户内维修、清洁服务、送餐邮递及其他商务服务等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