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 >> 物业管理制度 >> 正文

安管部文件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03:02

保安员奖惩规定

目 的:有效的激励员工,引导、规范员工的行为。
原 则:奖励为主,惩戒为辅。
适用范围:安管部全体员工

奖励范围:
1. 本职工作圆满完成,学雷锋、做好事,经常受到业主、公司领导表扬的。
2. 发现并设法抓获在工作区域内的偷、抢等违法犯罪分子,表现突出的。
3. 积极为公司的保卫工作出谋献策,提出合理化建议效果明显的。
4. 积极参加抢险救灾,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有突出贡献的。
5. 见义勇为、拾金不昧、为公司争得荣誉的。
6. 工作积极性强,敢于同违法犯罪作斗争的。

符合以上条款内容,公司将予以20—200元奖励,并进行表扬。

惩罚范围:
1. 上班迟到、早退。
2. 在岗期间打电话聊天,和女孩子嘻闹,严重影响保安员形象声誉的行为。
3. 私自顶岗、换岗、脱岗,不按规定着装上岗者。
4. 当值期间睡岗、看小说、听收音机、玩游戏机、手机或做与值勤无关的事。
5. 不服从上级管理,顶撞领导的。
6. 对上级下达的任务未能如期完成,又无正当理由的。
7. 宿舍个人卫生差,物品不按规定摆放的。
8. 在宿舍赌博,宣传、观看黄色小说、刊物、录相、光碟的。
9. 违反请销假规定的。
10. 工作消极,无故不参加集体活动,作风纪律散漫的。
11. 在岗期间擅离职守,给公司造成重大损失的。
12. 未经上级批准,私自留宿外来人员或进饭堂就餐的。
13. 遇突发事件,紧要关头临阵脱逃的。
14. 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治安管理条例,参予打架斗殴、嫖*,给公司声誉造成严重影响后果的。
15. 无故旷工超2天的。

违反上述条款第1.2.3.4.6.7.9.10.12条规定者予以20—200元罚金,屡犯者予以辞退。
违反上述条款第5.8.11.13. 14.15条规定者立即予以开除,并不作任何补偿。

保安员仪容仪表规定

目的:树立保安员良好的形象和社会声誉。

范围:适用于小区保安员

着装规定:
1. 统一着装,要求举止文明、大方、得体、精神抖撒。
2. 统一穿黑色皮鞋,戴贝雷帽,系领带,配戴工作证,服装整齐、干净(凡佩带不齐者不得上岗)。
3. 不得戴饰物,口袋内不宜装过多物品。
4. 禁止披衣敞怀,挽袖、卷裤腿、戴歪帽、穿拖鞋或赤脚。

形象规定:
1. 经常检查和保持仪表整洁。
2. 不准留长发,蓄胡子,留长指甲,帽墙下发长不得超过1.5 cm,鼻毛不得露出鼻孔。
3. 精神振奋,姿态良好,抬头挺胸,不准弯腰驼背,东倒西歪,前倾后靠,伸懒腰;不袖手、背手、叉手或将手插入口袋中;执勤中不准吸烟、吃零食,不勾肩搭背。做到站如松,行如风,坐如钟。
4. 不准亨歌、吹口哨、听收(录)机、看书报。
5. 不随地吐痰、乱丢杂物。
6. 不挖耳、抠鼻孔,不敲桌子,跺脚或玩弄其他物品。
7. 做到“微笑服务”,对业主(用户)友善、热诚,严格遵守公司规定的文明礼貌用语。

队列规定:
1. 在集体活动时,如训练、紧急集合、外出交流、学习、比赛等,要穿戴整齐统一,必须整队集合,保安员动作要迅速,跑步入队;集合完毕,指挥员要检查仪容仪表,不达整理服装的口令,凡未达到要求,精神不振者不能参加集体活动。
2. 在执勤过程中,要求两人并肩,三人成列,要求执勤人员精神饱满,保持高度的警惕性。
3. 在队列和巡逻中,保安员必须保持步伐一致,番号雄壮有力,指挥员口令要清楚宏亮,富有号召力。

注意事项:
1. 上岗前必须对照整容镜整理着装,检查衣、帽、领带、鞋带及装备是否穿戴整齐、规范。班长、队长在场应检查并予以纠正。
2. 在岗期间,保安班长带领遵守仪容仪表规定。


安管员交接班制度


1. 按时交接班,接班人员应提前十分钟到达岗位,接班人员未到之前,当班人员不能离岗。
2. 交接班必须列队,行进中步伐整齐、规范,上下班均要走好。
3. 接班人要详细了解上一班执勤情况和本班应注意事项,做到三明:上班情况明,本班接班情况明,物品、器械清点明。
4. 交班人在下班前必须填好值班记录,应做到三清:本班情况清、交接的问题清、交接的物品、器械清。
5. 当班人员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处理,不能移交给下一班的事情要继续在岗位处理完成,接班人协助完成。
6. 交接班时要做好记录并签名。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