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 >> 物业管理维权 >> 正文

物业户主因收费起纠纷 物业公司半夜撤离小区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52:12


16日,家住汇统花园的林阿姨一早起来发现小区门口的保安都不见了,堆积了多日的垃圾也未见有人清理。有的业主跑到物业办公室一看,竟发现这里早已人去屋空。“物业哪去了?”一些业主凑在一起纷纷猜测,这时传来了小区物业山东银河伟业公司撤离的消息。

接到居民反映后,16日中午,记者赶到汇统花园进行采访。有知情居民告诉记者,16日凌晨1点左右,他看到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从办公室往外搬运东西,当时还以为物业公司更换办公地点,没想到他们要从小区撤走。

对于物业突然撤走,小区业委会主任陈青霞也感到十分意外。陈主任说,在此之前,物业公司没有任何撤离的迹象,昨天工作还正常进行。由于物业公司没有通知业主和业委会,所有交接手续一概没有。

采访中,记者在小区见到了几名银河物业公司的保安,他们告诉记者,物业公司要求他们16日撤离该小区,但是没有给出任何解释,只说为了职工安全考虑。16日上午,这几名保安按照要求没有来小区值班,为了弄清楚事情的原委,过了中午,他们才又重新回到小区。

供暖费成导火索

记者了解到,汇统花园居民与银河物业在取暖费和物业费上一直有矛盾。2月1日,小区业委会曾接到银河物业公司的告知书称,因为取暖费、水电费收缴不齐,小区将会出现大面积停电、停水、停暖。2月13日,因银河物业未向燃气公司缴足燃气费,该小区暂停供暖。

小区业委会陈主任说,取暖费是双方矛盾的焦点,2007-2008年,银河物业收缴了取暖费204万元,其中40万元补交了去年取暖费的欠费。用今年的钱补缴去年欠费,业主认为这种做法不合理。物业公司则表示,汇统花园并未接入市政供热管网,而是自己烧锅炉供热,公司没有钱垫付燃气费,收多少钱就供多少热。

如今,小区内已是垃圾成堆。居民称,从腊月二十八至今,小区垃圾只清理过一次。对于小区治安状况,许多居民也颇有怨言。居民马女士对记者说,她居住的一号楼今年已经发生了六起盗窃案件,小区保安形同虚设。

对于小区管理上的诸多问题,物业公司曾表示,部分业户一直拖欠物业费、水电费和暖气费,导致物业公司无法正常开展工作。

小区忙开业主大会

物业公司撤离后,16日下午,济南市房管局、市中区房管局等部门与小区业委会联合召开了业主大会,商讨解决方案。市中区房管局物业科李科长说,现在最重要的是维护业主利益。他们已经向上级汇报,将根据《物业管理条例》对物业公司进行处罚。对于小区今后的管理,将征求广大业主的意见。房管部门将积极联系各方,保证小区秩序正常。

小区业委会陈主任对记者说,现在小区处于真空状态,安全、卫生等问题都没有保障。经过商讨,小区业委会拿出两套方案,通过书面形式调查征询业主意见,或者让银河物业回来继续管理,或者由业委会自行管理。

记者了解到,经过协调,目前已有38位物业人员重新回到小区,其中除了小区外聘人员,还有原银河物业的部分工作人员。为了解决小区面临的难题,不少业主也纷纷签名表示自愿为小区服务。

责任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