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 >> 物业管理维权 >> 正文

小区露天停车一晚收费60 引发纠纷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51:37

  停车开出的60元收据。

  信息时报讯 (记者李冬)在自己居住的小区露天停车位上停了一晚,岳先生就被物管开出一张60元的收费单。昨日,白云区山畔雍庭小区的一起停车乱收费的投诉,引来了业委会、物管公司和业主三方大吐苦水。

  推荐阅读:

  物业管理费收取标准

  物业管理条例

  如何避免物业纠纷

  业主:停车太贵又没发票

  家住山畔雍庭小区的岳先生昨日外出,当他来到停放在小区内露天停车位取车时,负责收停车费的小区物管保安给他开出一张60元的停车收据。岳先生对此感到十分气愤,但也无可奈何。

  原来,这个小区早从2年前开始,就设定了一个相当高昂的露天停车收费标准:4小时内10元,超过4小时则每小时加收5元,且不封顶。岳先生经常会把车停放在小区内,之前一般停一晚都是被收30元左右,前天停放了15个小时左右,结果就被收了60元。

  岳先生说,按相关规定1小时最多也就收2.5元,这样乱收费怎么行。岳先生还称,物管保安收费时称是替业委会代收,出具的也是该小区业委会印章的收据,并没有按照有关规定开出发票。

  物管:代业委会收取

  该小区物管一名员工称,发生该收费问题的是山畔雍庭2期,总共有110多户人家,但仅有40多个室内停车库。而该小区属于高档住宅,业主几乎每家每户都有一部以上的私家车。之前由于没有车库的业主们都把车开到小区里面来停,结果把路都堵住了,环境也搞得很差。考虑到小区内的小孩子很多,路面又很窄,乱停车影响了业主的生活和安全,后来业主委员会才定出了这个收费标准。

  “我们只是代业主委员会收取这些停车费,具体是怎么定价的,还要问业委会的人”,该女员工还称,高额收费“目的是不想让车停进来,不是为了要收多少钱。”

  业委会:为小区只能如此

  该小区业委会主任刘玉表示,2年前在该小区内停车是免费的,因此大量业主的车都长期停放在小区内,由于阻挡了通道,甚至还因此收到过消防部门发出的整改通知。后来,业委会经过和业主商议,决定通过高收费来减少停放的车辆。随后业委会贴出了公告,在公示15天内,仅收到了一名业主的反对意见,因此就认为多数业主同意,开始实行这个收费标准。

  刘玉称,所收的停车费,30%拨给物管公司作为劳务费,剩下的70%就计入小区的业主基金,用于小区公共设施的维护等用途。至于没有发票,刘玉解释说,如果按照有关部门的规定,该小区内根本就没有设露天停车场的条件,无法申请到经营权和发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