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 >> 物业管理纠纷 >> 正文

秋千损坏造成人身伤害物业公司能否免责?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48:32

问:我们小区内有个秋千,不知什么时候秋千坏了,物业公司就在旁边树了个 “秋千已坏,不得使用”的牌子。前些天我女儿(8岁)去玩这个秋千时绳索断了,我女儿摔了下来,造成脚关节骨折。物业公司说他们已树了个禁止使用的牌子,是因为家长没有照顾好小孩才造成的,应由家长负责,这种说法对吗?

答:我认为这种说法是不对的。物业公司对小区的设施有责任定期检查、维护或及时抢修,设施不能正常使用的,物业公司应及时排除妨碍。这家物业公司尽管树了一个标牌来禁止他人使用秋千,但不能因为树了个牌子就免除维修的责任,物业公司也应预见到小孩不识字而使用秋千造成伤害,可见,其过错是明显的。由于物业公司没有及时维修秋千,给你的女儿造成伤害,应当承担损害赔偿责任。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