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 >> 物业管理纠纷 >> 正文

楼内喂养流浪猫引跳蚤暴发 周围居民遭咬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48:21

地点:安华西里

昨日(8月16日),住在安华西里三区11楼的杨小姐终于忍不住,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原来,楼下的大妈在楼道里收养了五六只流浪猫,天气炎热 ,不仅整栋楼都弥漫着动物的臊臭味,还引起跳蚤“暴发”,10多户居民遭咬。

居民:“都是流浪猫的错”

在楼道内养猫的大妈姓刘,今年近60岁,与老伴一起住在11号楼二层。昨日(8月16日),2层楼道摆满了家什:箱子成堆,木板脸盆等占据了楼梯的四分之一,窗台边放着几个小碗,窗外传来几声猫儿叫声。

今年88岁的李大爷同住二层,现在他每天不敢出门,因为怕猫会带来传染病。“太臭了,无论天气冷热,带来的跳蚤还把我的脚给咬了。”李大爷掀开裤腿,两只脚面上全是红色的疹子,有20多个。

11楼的楼长吴大爷说,整栋楼住了10多户居民,经过询问和调查,每一户居民的手上和脚上都被咬出疹子。“肯定是流浪猫带来的跳蚤,要不怎么只有我们这一楼有这情况。”

居民杨小姐说,邻居们也曾尝试上门规劝,甚至想找清洁公司帮着清扫,但都遭到拒绝。无奈之下,她只得报警,请来110民警和居委会工作人员帮忙。

养猫人:“我喂养是有爱心”

昨日(8月16日)下午,记者在小区花园找到刘大妈。谈起猫,刘大妈很生气,“我又没犯法,干嘛不让我养?我喂养它们,是有爱心,谁反对也没有用。”

据刘大妈说,她的猫儿只有一只是捡回来的流浪猫,其余都是这只猫生下来的。“花园里的草里也有跳蚤,怎么能说是猫带来的。”

居委会:限期送猫清楼道

昨日(8月16日),在110派出所和居委会的协调下,刘大妈答应将猫送走,但其他人送不放心,需要给时间才行。

居委会刘女士说,楼道里养猫给居民造成影响,不仅是环境卫生上的,还有身体上的,根据大多数居民的意见,决定让大妈把猫送走。“初步定在8月底之前”。(李毅哲)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