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 >> 物业管理纠纷 >> 正文

房顶漏水物业无明确答复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47:42



房顶漏水物业无明确答复 房顶漏水物业无明确答复

2002年住进精装修房子 后发现灶台处有水滴 最近半个月发现原因———

  住在木樨园珠江骏景小区的张女士,
家里厨房房顶漏水已持续一年,最近半个月愈发严重,她不得不在吊顶里放个小饭盒接水,每天早晚各倒一次。为此,她找了物业,但至今未有答复。

  昨晚,记者在张女士家看到,灶台上金属储物架的底部已生锈,靠近漏水点的墙壁瓷砖也比其他地方的颜色暗。

  张女士蹬着椅子、踩上灶台,取出吊顶里盛满水的小饭盒,倒掉之后又放了进去。记者从检查口里看到,小水滴正从水泥房顶的3个出水点上慢慢渗下来。

  “我们是2002年8月住进珠江骏景这套二居室的精装修房子的,但从2004年开始,我家灶台的水池里和池子边缘就常有水滴。”张女士说,由于渗水部位的正下方是水池,因此她一直没在意。

  “半个月前的一天晚上,大量的水突然从吊顶顺着墙壁往下流,我们以为是楼上邻居家跑水了。跑到楼上一看,人家的下水管干干的没有水。”张女士说,当晚,物业的一名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了情况。

  从那天起,张女士就打开了吊顶上的检查口,并在里面放了一个小饭盒,每天早晚都得倒满满两饭盒水。“我们怀疑是墙内预埋上下水管的问题,那就必须破坏墙体找漏点。”张女士说,物业的人来过两次,可就是拿不出解决方案。

  “虽然找漏点是件麻烦事,而且还得凿开房顶,可我这是刚住了3年多花60多万元买的精装修的房子。”张女士说。

物业说法 如果漏水肯定会修

  珠江世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骏景园管理部一位接线的小姐称,张女士家的情况他们不太清楚,如房屋漏水他们会修。

  记者来到该物业,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说,他们只是公司在小区内的分部,没权接受采访并给了记者一个公司总部的电话,说采访需提前一天预约。

  记者多次拨打物业工作人员提供的电话,但始终无法接通。

  今晨,记者来到位于珠江帝景小区的该物业公司总部。

  物业公司的梁经理以采访要预约为由,没有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

开发商说法 过保修期业主担相应费用

  该小区项目开发公司工程部的张先生说,漏水应去找物业维修,他们没去过现场,不了解情况。张先生表示,该业主的房屋漏水部分的保修期为2年,保修期已过,即使维修也需承担相应费用。

法律说法 建设部规定保质期5年

  大地律师事务所的毋战斗律师说,张女士家的情况应属房屋质量问题,此情况不适用于业主与开发商约定的2年保修期,而应依据建设部颁布的强制性规定,保质期为5年。因此,开发商应承担维修责任,而物业却没有完全的义务。

房顶漏水物业无明确答复 房顶漏水物业无明确答复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