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 >> 物业管理纠纷 >> 正文

暖气不暖 业主告物业讨还供暖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47:00

  业主田先生将小区物业告上法院要求返还物业费和供暖费,理由是物业公司未履行义务,且供暖未达到国家规定的标准。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获悉,法院终审判决物业公司向田先生返还供暖费1076.25元。

 2005年初,田先生所住的海淀某小区紧急通知居民,当年的供暖只以保证管道不冻为标准,而当时田先生已经向物业公司交纳了一年的供暖费和物业费。田先生还认为,小区内存在杂草丛生、环境卫生差、路灯照明不亮等问题,物业公司没有按照物业管理协议的内容履行义务,应当返还物业费973.1元及供暖费2152.5元。

  法院认为,根据田先生提交的物业公司紧急通知可以证明,2004年至2005年供暖季中由于供气气源紧张,燃气集团将其小区锅炉封闭3台,仅剩3台锅炉供暖。故该供暖季的供暖费应酌情减少。物业公司认为供暖服务达到了标准,但在对方提供明确驳斥证明的情况下,该公司未能就此提供充分反证,故该主张不成立。此外,田先生要求物业公司退还物业费的理由,由于没有相应证据支持,法院不予支持。据此法院作出了上述判决。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