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土地纠纷 >> 土地知识 >> 土地证 >> 如何办理土地证 >> 正文

宅基地建房如何办土地证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8:09:05

  叶县昆阳镇东菜园村村民:我有一处宅基地,上面建有两层3间住房。现在想咨询一下:如何办理土地使用证?是办理集体土地使用证,还是国有土地使用证?这两种证有什么区别?

  叶县国土局:经调查,该村民的宅基地应为村集体无偿划给村民使用的宅基用地,按照现行政策,其宅基地只能办理集体土地使用证。办理土地使用证时需提供以下资料:东菜园村委会宅基地证明材料、县政府批准文件、宗地图纸、本人身份证复印件、规划图纸及其他相关办证资料。就宅基地而言,无论是国有还是集体,均为无偿划给居民作为个人建住房使用,使用者只拥有使用权,不经依法批准,其宅基地不得转让、出租、抵押或擅自改变用途。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