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土地纠纷 >> 土地管理 >> 土地拍卖 >> 正文

成都土地拍卖频遭流产 市场疲软难掩后市艰难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4:01:22

  据查证,于9月5日拍卖,合计面积76.2278亩的郫县红光镇社区集体地块终止。而成都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最新公告,原定于12日挂牌出让的成华区川棉厂生活区A\B地块、武侯区金花街办金花村六组地块两宗土地因故终止挂牌,这已经是川棉厂地块的第二次成交失败,这也就预示着9月10宗土地已去3块。

  截止目前,仅挂牌的新都区新都街道板桥社区1组合计面积16.7235亩地块被成都万和泰投资有限公司以302万元/亩的价格拿下,总成交价5050.4970万元。

  据了解,在9月拟出让土地中,土地供应主要集中在近郊和远郊市场。主城区地块加上川棉厂地块共3宗,合计面积为110.18亩,占比20.07%。近郊地块合计面积为176.7亩,占比32.2%,远郊地块合计面积为245.16亩,占比47.72%。

  据统计得出,本月拟出让金额(起拍总价合计)为32.36亿元。其中,纯住宅用地0亩;纯商业用地186.69亩,占比34%;综合用地(商住/住商)用地362.07亩,占比65.97%。接下来的6宗土地将于本月17日、25日和30日公开出让。

  另据最新公告显示,成都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定于本月26日上午10时,在高新区天府大道北段966号天府国际金融中心9号楼,以拍卖方式组织出让都江堰市灌口镇银杏路10.3985地块,起拍价180万/亩。

  86.7亿进献8月 流产风持续

  “9月土地市场不景气,可以说是8月流拍队伍的延续。”业内人士表示。

  据了解,8月,成都供应土地5000余亩,按照起拍价,总成交金额逾130亿人民币。然事与愿违,据锐理数据统计,8月成都土地市场流拍地块15宗,10宗因故终止,总成交面积3452.07亩。即便如此,86.7亿元的土地成交总金额也达到了今年以来的最高值,中粮、蓝润、保利、金科等品牌房企均有新地入帐。

  然而,东升街道地块、川师旁地块、龙潭寺地块、天回镇地块、华府地块、大源地块、新川地块等关注度较高地块登场,不是先折腰就是遭流拍,原因何在?

  “地块起拍价过高,比如552万元/亩的起拍价的天府新区华阳街道办事处一心村三组,二江寺村一、二、五、六组地块,后降至400万/亩,立刻引来了开发商争抢。大源地块、龙潭街道地块同样因起拍价过高夭折。 ”上述业内人士表示,“其次是地块本身有问题,致使开发商觉得开发困难,没有‘赚头’,从而导致流拍。”

  锐理数据品牌营销中心总经理郭洁曾表示,从全国的形势来看,开发企业的整体投资热度和欲望在下降,三四线城市土地投资额缩减尤为明显,但是,除了大趋势的原因之外,也要“因地而论”,每宗地流拍或者终止都是有自身的原因,不能一概而论。

  按照成都往年的供地节奏来看,从9月土地市场会进入供应高峰期,全年40%-50%的供应都会在后四个月集中放出。然而照目前情况来看,与大批量的8月相比,9月土地量微不足道。

  某房产不愿具名的工作人员表示:“受市场影响,现在各大开发商的主题是提高去化率、回笼资金,对拿地持谨慎态度。接下来还得看市场如何变化,我们才能做出相应的应对措施,但拿地欲望不强烈。”

云翼房产网